字号:

新疆伊犁“小古丽”唱豫剧为抗击疫情一线鼓劲

新疆伊犁“小古丽”唱豫剧为抗击疫情一线鼓劲

2020年02月27日 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新疆伊犁“小古丽”唱豫剧为抗疫加油来源:中国新闻网

  “9岁萌宝豫剧范十足!”新疆伊犁“小古丽”唱豫剧为抗击疫情一线鼓劲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27日电 (记者 王小军)连日来,新疆伊犁9岁“小古丽”古丽达娜·海来提表演的一段为全国民众加油助力的豫剧视频,热传朋友圈。

古丽达娜·海来提每天练习几段熟悉的戏曲。
古丽达娜·海来提每天练习几段熟悉的戏曲。古丽给娜·多力坤 供图

  27日,视频中主人公古丽达娜·海来提表示,现在疫情期间在家休息时,我和妈妈一起看手机文艺节目,受到启发后在妈妈的帮助下自编自演了一首防疫版豫剧,“没想到,朋友圈传开了,谢谢大家的喜欢。”

古丽给娜·多力坤一家四口。(古丽给娜·多力坤) 王小军 摄
古丽给娜·多力坤一家四口。古丽给娜·多力坤 供图

  “我从小喜欢唱歌,3岁开始参加过伊宁电视台、新疆电视台的好多晚会,现在也慢慢喜欢上了表演戏曲节目。现在我会唱京剧《都有一颗红亮的心》、黄梅戏《女驸马》、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京歌《说唱脸谱》,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的片段我最喜欢。”古丽达娜·海来提说。

  据古丽达娜·海来提的母亲古丽给娜·多力坤介绍,自从疫情发生以后,我们一家人,一直关注新闻。孩子们每天按时起床上网课,课后锻炼身体,唱唱戏、学乐器、跳跳舞。做视频最初想的就是感谢医护人员坚守一线,不辞辛苦,守护着我们。“我们也做不了什么,只能用歌声表达感谢。”

  古丽给娜·多力坤系伊宁市英也尔乡中心小学音乐教师,目前,自己教的30名学生都会京歌《说唱脸谱》。她说:“我也没有学过专业戏曲表演,只是通过一些戏曲视频学习,学会后给自己的学生教,再给我的孩子教。”

古丽达娜·海来提艺术照。(古丽给娜·多力坤) 王小军 摄
古丽达娜·海来提艺术照。古丽给娜·多力坤 供图

  据了解,古丽给娜·多力坤全家都有艺术音乐细胞,父亲多力坤·司马义喜欢音乐,曾任伊宁县文工团团长,目前已退休。古丽给娜·多力坤的爱人海来提·阿不来提出生在一个音乐世家,他从小就跟着父亲一起唱民歌,是一位在民间学习成才的歌手,未从事音乐方面的工作,但一直支持家人从事音乐教学工作。“虽然老公没有经过专业的院校学习,但他继承了父辈们的天赋,歌唱水平在伊犁也是屈指可数的。”

古丽给娜·多力坤与参加表演的学生合影。(古丽给娜·多力坤) 王小军 摄
古丽给娜·多力坤与参加表演的学生合影。古丽给娜·多力坤 供图

  古丽给娜·多力坤目前有两个孩子,其中,短视频里就是长女古丽达娜·海来提,目前在伊宁市第一小学三年级就读。“古丽达娜·海来提从小就喜欢唱歌,从幼儿园开始就已经登台演唱了,我们也非常支持她的爱好和兴趣,她是伊宁市的一位小歌手、小明星,学校的同学们老师们也非常喜欢她,我们也希望她永远这样快乐歌唱。”6岁的小儿子祖拜尔·海来提上幼儿园,在班里也是一位“文艺骨干”。

  古丽达娜·海来提说:“未来,将学习放在第一位的基础上,好好珍惜父母为我创造的机会与空间。我会努力发挥自身优势,更加投入角色来演唱更多的戏曲节目。”(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