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阳南明警方侦破一起哄抬物价非法经营口罩案

贵阳南明警方侦破一起哄抬物价非法经营口罩案

2020年02月28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阳南明警方侦破一起哄抬物价非法经营口罩案
    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和查获的口罩。 南明警方供图

  中新网贵阳2月28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28日从贵阳南明警方获悉,警方日前成功侦破一起在疫情期间哄抬物价非法经营口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明其非法销售口罩4.6万只,涉案价值20余万元。

  2020年2月19日,南明公安分局二戈寨派出所接到民众报警,称其有人兜售高价口罩。接到线索后,南明警方立即组织经侦大队与二戈寨派出所联合侦查,据进货渠道层层调查、顺线追踪,民警迅速锁定了口罩供应商——古某麟。经警方侦查发现,嫌疑人古某麟已不是第一次作案,他先后从河北等地低价采购4万余个口罩,再高价卖出,从中赚取差价进行非法经营。

  2月23日10时许,南明警方将涉嫌非法经营的犯罪嫌疑人古某麟抓获,现场查扣KN90防尘口罩6000个。经审讯,古某麟交代,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口罩成了紧缺物资,就想着在网上倒卖口罩赚点钱,前几次采购的口罩已售完,这是他第四批采购的KN90口罩,采购口罩后,其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发布信息,并以每个20元的价格将进价为11.2元的口罩进行销售,加上前几次售出的口罩,可获利10余万元。

  2020年2月24目,古某麟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南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南明警方提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时务必通过正规购物平台,如发现经营者存在囤积居奇、哄抬物价、销售伪劣等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拨打110或者到就近举报,警方将依法予以从严从重从快打击,绝不手软。(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