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西强化疫情防控 严打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走私违法行为

江西强化疫情防控 严打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走私违法行为

2020年02月28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强化疫情防控严打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走私违法行为
    图为南昌海关展示部分查获的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资料图) 李丽丹 摄

  (抗击新冠肺炎)江西强化疫情防控 严打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走私违法行为

  中新网南昌2月28日电 (吴鹏泉)记者28日从南昌海关获悉,自2月24日起,南昌海关将启动为期一年的强化疫情防控严打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走私专项行动。

  上述专项行动聚焦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走私违法行为,严格出入境的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监管,集中力量打击相关走私违法活动。南昌海关会同地方有关部门加强对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主要交易地、集散地、消费地等重点区域实施整治。

  据介绍,南昌海关将加大对货运渠道走私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查缉力度,强化旅检渠道查缉工作,凡机检发现旅客行李中疑似有动物或法律法规禁止、限制的动物产品的,一律开箱查验;强化对运输工具的登临检查、对重点区域的视频监控和对重点现场的人工巡查,防止非法夹藏夹带野生动物及其产品;加强对寄递渠道管控,对进境快件、邮件实施100%过机检查,疑似有野生动物的一律开箱查验。

  与此同时,南昌海关还将加强对合法进境野生动物及其产品检疫监管,对野生动物及其产品随附的相关证书文件实施批批验核,对野生动物逐头(只)进行临床检查。

  南昌海关称,海关部门将与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协作配合,联合开展对野生动物及其产品非法交易农贸市场、运输集散地等场所检查,对发现涉及走私野生动物的线索及时移交有关执法部门依法处理。

  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南昌海关侦办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刑事案件2起,查获象牙及制品3.68千克,旅检渠道查获象牙等濒危野生动植物制品391件。(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