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两个小伙一辆车助力保障母校“菜蓝子”

两个小伙一辆车助力保障母校“菜蓝子”

2020年02月28日 18:23 来源:湖北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胡文勤 )2月27日,记者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获悉,该校大学生创业团队“豆巴仔”,两个人一台车,在疫情期间,保障母校社区近500户家庭的物资供应,还免费为援鄂医疗队运送物资。

  春节前夕,“豆巴仔”团队创始人刘小峰准备回家过年,此时,却有大量居住在校内的老师询问是否可以帮忙购买生活物资。刘小峰和另外两位合伙人何虎虎、胡红武商量,决定留下来,为母校师生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胡红武由于留守安徽生产基地未能赴武汉成行,就这样,两个人、一台车组成的“豆巴仔”团队开始行动了。

  刘小峰和何虎虎开始调查老师们的购买需求、调研物资供应市场和制定供货方案等。快速采购、加班分装,尽快将菜品等物资送到老师们手中解燃眉之急。疫情发生以来,“豆巴仔”团队在地大社区完成了近500个家庭物资保障,服务满意度达到98%以上。刘小峰说,“虽然面对风险,也很辛苦,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尽最大的努力为地大服务。”

  据介绍,“豆巴仔”团队是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孵化成长起来的一个年轻创业团队,由该校公共管理学院2012届法学专业大学业生刘小峰、何虎虎、胡红武发起创立,他们专注生产好食材,并为社区供应优质食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为他们提供了政策支持和创业工作室, “当时心里暖暖的,一定不能让母校和老师们失望。”刘小峰在孵化基地完成了公司注册,以地大社区为试点,把食材供应平台运作起来。经过近三年的发展,“豆巴仔”在安徽、甘肃省建立了产地服务站,团队人数规模十余人。

  2月19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对校内社区实施封闭管理,“豆巴仔”团队响应学校决定,暂停了校内物资供应。但是他们并没有停下行动,得知学校未来城新校区入住了来自陕西、福建、海南三支援鄂医疗队共319名医护人员。2月21日下午,“豆巴仔”团队将1200斤新鲜优质水果运输到未来城校区,免费送到医疗队队员的手中。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