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那个辞职去武汉当护士的“95后”男孩后来怎么样了?

那个辞职去武汉当护士的“95后”男孩后来怎么样了?

2020年02月28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那个辞职去武汉当护士的“95后”男孩后来怎么样了?

  中新网宁波2月28日电(见习记者 李典)一辆车、一个人、一箱衣物……一周前,辞掉在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康复医院的工作后,“95后”小伙郑益欢拿着医院开具的证明信和自己的护士职业资格证,驱车840公里,只身前往湖北省武汉市应聘护士。

  一周时间过去了,他怎么样了?

  结束了一天的护理工作后,郑益欢谈起当初的决定说,作为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此前武汉市武昌医院因为医护人员紧张发出了招募令。

图为工作中的郑益欢。受访者供图
图为工作中的郑益欢。受访者供图

  看到这个消息后,他发了一条朋友圈:逆风者方知风之秒也,是人生之磨炼。得到父母同意,郑益欢选择了“逆行”武汉。

  但郑益欢坦言,其实自己内心还是有过短暂的犹豫,“毕竟是另一座陌生的城市。”但很快,他想到了自己从事这份职业的初衷。

  无论是2003年的SARS疫情,还是2008年的汶川地震,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场景让他将从医视为一份伟大的工作,“可以和死神抢人。”

  前往武汉的路上,在交警询问时,郑益欢拿出证明信和护士职业资格证,说自己要去支援武昌医院,“他们(交警)说了一句感谢,让我过了。”

  驱车12个小时,郑益欢顺利抵达武昌医院。应聘成功后,经过一轮培训,他正式上岗,成为部门里惟一一名男护士。

图为工作中的郑益欢。受访者供图
图为工作中的郑益欢。受访者供图

  郑益欢所在部门收治了20多位轻症患者,他告诉记者,自己男护士的身份更有利于照顾一些老年男性患者,“男护士的力气也更大,可以多干点体力活儿。”

  几日下来,郑益欢已经逐渐习惯病房的护理流程。“全副武装”后,他和同事们为患者量体温、换药品、解决患者生活中的各种需求,“检查时,我们都会和病人聊会天,引导他们积极面对疾病,保持一颗乐观的心态。”

  在武昌医院,有好几位和郑益欢一样做出如此选择的护士,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大家都想尽自己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出份力。”郑益欢说。

  “他在平时工作中就对病人相当负责,出色完成各种护理工作。”郑益欢之前所在的海曙康复医院的护士长程小玲说,在生活中,郑益欢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