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河网评: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更要用好“三股劲”

大河网评: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更要用好“三股劲”

2020年03月01日 17:26 来源:大河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地评线】大河网评: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更要用好“三股劲”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

  最吃劲的时候需要用足劲,更要用好劲,才能凝聚合力,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焦裕禄同志“三股劲”的概括,是对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高度凝练。在疫情防控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用好这“三股劲”,是决战决胜的关键。

  要用好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打造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紧紧依靠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人民战争为人民,人民战争靠人民。只有真正走到人民当中去,才能了解民之所需所求,才能提供精准服务,才能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劲才能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举全民之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织密疫情防护网,及时切断传染源和传播途径,逐步形成疫情露头就打的局面,将新冠病毒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

  要用好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战斗状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国上下齐动员,社会各界俱行动,广大人民群众守望相助、众志成城,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疫情报告数据出现了越来越多的“0”。但病毒潜在的风险依然存在,疫苗研制还没有最终成功。行百里者半九十,任何的疏忽都可能让我们所做的努力“清零”。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把各项工作做好,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要用好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勇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急先锋。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任务,没有协调全局的能力和顽强拼搏的精气神,就不可能取得彻底胜利。一方面,我们要一丝不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有序的外部环境;另一方面,我们要确保各项生产正常进行,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和技术支撑。只有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做好冲锋陷阵的榜样,才能用行动引领导向,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同时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凝聚共识,积聚力量,彻底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在这次战“疫”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面对这次危机、这次大考,我们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在当前的关键阶段,我们更要弘扬焦裕禄的“三股劲”,坚持不懈,用“绣花”的功夫和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精神,将我们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满怀信心,静待花开!(老车新辙)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