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滞留云南施甸的以色列友人一家启程返回广东

滞留云南施甸的以色列友人一家启程返回广东

2020年03月01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滞留云南施甸的以色列友人一家启程返回广东
    图为阿维一家出发返回工作地。施甸县委宣传部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滞留云南施甸的以色列友人一家启程返回广东

  中新网昆明3月1日电 (陈静)记者1日从云南省保山市委宣传部获悉,因疫情滞留在保山市施甸县37天的以色列友人阿维一家4口启程返回工作地广东。

  据悉,阿维的妻子是施甸人,他们一家是春节前到施甸“回娘家”走亲戚的,却因为突发的疫情滞留施甸,一家人在集中安置的施甸大酒店度过了整整一个多月时间。

图为阿维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施甸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阿维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施甸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安置酒店时,当地政府相关工作人员时常打电话和他们拉家常,让他们放心。同时对他们的合理需求尽量满足,让一家人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图为阿维及家人。施甸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阿维及家人。施甸县委宣传部供图

  阿维说,“我们虽然因为疫情滞留了一个多月,幸运的是,施甸人民热情友好地对待我们。节日时文旅局送来汤圆,施甸公安局出入境处送来口罩,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也打电话关注我们的情况。所以这段时间我们感受到的不是孤独,而是无处不在的关心和温暖。中国很好,我爱中国,中国加油,施甸加油!”

  29日一早,在和相关工作人员告别后,阿维一家踏上了返回广东的旅途。(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