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贵湘鄂四省交通接力护送 80万毫升“热血”抵达湖北

云贵湘鄂四省交通接力护送 80万毫升“热血”抵达湖北

2020年03月01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云贵湘鄂四省交通接力护送 80万毫升“热血”抵达湖北

  中新社武汉3月1日电 (梁婷 潘庆芳)由云南、贵州、湖南、湖北四省交通运输部门24个小时全程接力护送,满载云南人民爱心的80万毫升红细胞、50个治疗量血小板的送血车,于3月1日安全抵达武汉市血液中心,比预计时间提前两个小时。

  据武汉血液中心副主任袁明超介绍,疫情发生后,小区封闭管理和公共交通停运,致使整个湖北省内无偿献血量骤减,国家卫健委将云南省纳入到支援武汉的行列中。2月28日,云南省首批调拨的11个州市爱心血液在昆明血液中心汇集。

  鉴于疫情期间到武汉的航班、高铁停运,加之血液制品运输的特殊要求,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从云南省疾控中心借调了运送悬浮红细胞的冷链车,同时安排运送血小板专用车,两辆车由血液中心一位副主任等人随车负责押运,于2月29日9时启程,千里驰援武汉。

  “行驶在杭瑞高速公路,车牌号为云A8PP11冷链车和云AU783R的运输车上装有80万毫升的红细胞和50个治疗量的血小板,请沿途车辆为这两辆车让行,谢谢!”因没有办理特别通行证,为保障车辆顺利抵达目的地,云南日报全媒体发出呼声,望沿途车辆为这两辆车让行,贵州、湖南、湖北等地媒体纷纷响应,车辆行驶沿线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高速路政、交警纷纷进行爱心接力。

  武汉市第六医院血液内科主治医师姜薇说,输注红细胞主要是救治重度贫血患者,提高患者携氧能力。现在提倡直接从献血者体内抽血,采集一个单位血小板需要处理血量1500毫升左右。(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