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台州29名医护解除医学观察 拥抱家人共团聚

浙江台州29名医护解除医学观察 拥抱家人共团聚

2020年03月01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台州29名医护解除医学观察拥抱家人共团聚
    图为:护士应朝媚和父亲深情拥抱。恩泽医疗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台州29名医护解除医学观察 拥抱家人共团聚

  中新网台州3月1日电(记者 范宇斌)“这一刻此生难忘。”解除了医学隔离观察,浙江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的护士应朝媚再次见到了分开已有一个月的父亲,一向不善于表达的这对父女,在见面那一瞬间就给了彼此一个大大的拥抱。2月26日至3月1日连续五天,浙江省台州市公共卫生医学中心共有29名医护人员解除医学隔离观察,回家团聚。

  据悉,解除隔离观察期的29位医护人员皆在出舱后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医学隔离观察。集中医学观察期间,开展病毒核酸检测两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监测体温及呼吸道无异常症状,解除隔离,陆续回家团聚。

图为:护师葛苒苒一家四口的合影 。恩泽医疗供图
图为:护师葛苒苒一家四口的合影 。恩泽医疗供图

  当日,护士应朝媚的父亲早早地就在门口探着头等她出来。从应朝媚进隔离病房工作开始,两人分开已有一个月了。虽然应朝媚每次结束隔离病房的工作就会和父母视频聊天,每天都和家里报平安,但见到女儿平安归来应朝媚的父亲还是十分开心。

  应朝媚说:“我的父亲属于很传统的中国爸爸,他对我们的爱从来不会说出来,但当得知我要去一线战斗时,他私下哭过很多回,同为医务工作者的他深知前线危险,可他无法对我说‘不’。”

  “宝贝,想我吗?”“妈妈,我想你回家!”在每次的视频对话中,护师葛苒苒年仅4岁的龙凤胎儿女总是对妈妈有着无限的依恋,近一个月的分离,让俩孩子对母亲思念万分。

图为:医院负责人向医护人员们鞠躬致谢。恩泽医疗供图
图为:医院负责人向医护人员们鞠躬致谢。恩泽医疗供图

  2月29日是葛苒苒解除医学观察的日子,两个孩子拿着为妈妈画的一幅画,缠着爸爸早早地来到医院接妈妈回家。记者看到,这幅画上没有五彩缤纷的色彩,没有栩栩如生的勾画,只有用黑色水笔画的两个太阳,但却为这阴冷寒湿天补添了一道光芒,为他们照耀着回家团聚的路。

  连日来,在出关解除隔离的日子,台州的“白衣战士”们都早早地收拾好行装,准备回家团聚。在经历过人生中这场特殊的战“疫”后,他们更加期盼着家的温暖。有些在电话里隐瞒着回家的日期,准备给孩子一个惊喜;有些家属早早地在医院等候,准备第一时间来个大大的拥抱……

  “这可能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回忆!”在即将回家的日子里,他们也对这临时组建的“大家庭”有着无数的感慨,同住的舍友纷纷拍照留念,记录下这段时间的团结协作,记录下这段时间的相互扶持,记录下这一难忘的时刻……(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