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西藏各级学校春季学期延期开学 暂定3月下旬

西藏各级学校春季学期延期开学 暂定3月下旬

2020年03月01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西藏各级学校春季学期延期开学 暂定3月下旬

  中新网拉萨3月1日电 (赵朗)西藏官方3月1日公布,西藏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时间暂定3月下旬。

  西藏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当日在拉萨举行。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陆世成介绍,3月20日前,西藏各级各类学校(含民办学校和培训机构等)暂不开学,一律不准开展线下教学活动、集体活动、培训活动。

  他说,开学前,特殊教育、学前教育阶段暂不统一安排线上教学活动。小学主要进行课外阅读、寒假作业辅导、家庭实践等活动。初高中以预习新课、寒假作业答疑、复习辅导为主。中职、高校暂停实习实训实践教学,以线上教学辅导、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就业指导服务为主。

  目前,西藏教育珠峰旗云平台已免费开通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人教同步教材、藏语文、高校在线教学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资源,师生可登陆平台获取。

  陆世成表示,开学前,西藏各级各类学校要做到人员排查到位、物资保障到位、教育教学安排到位、环境消毒到位、饮食安全到位等,实行错时错峰开学。

  另外,针对基层偏远地区未覆盖网络或网络信号差的情况,西藏自治区教育厅提出,积极协调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电信和移动部门,进一步提升西藏全区网络覆盖面。部分未覆盖网络或网络信号差的以及电视信号也未覆盖的乡村,学校安排老师通过电话等方式向学生提供居家学习指导服务。(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