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来自湖北患者的感谢信:因为有你们 冬天变得温暖起来

来自湖北患者的感谢信:因为有你们 冬天变得温暖起来

2020年03月02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来自湖北患者的感谢信:因为有你们冬天变得温暖起来
    图为武汉方舱医院患者为内蒙古医疗队写了感谢信并共同合影。 内蒙古驰援湖北医疗队供图 摄

  (抗击新冠肺炎)来自湖北患者的感谢信:因为有你们 冬天变得温暖起来

  中新网呼和浩特3月2日电 题:来自湖北患者的感谢信:因为有你们 冬天变得温暖起来

  中新网记者 张玮

  “你们每天乐观的态度、笑眯眯的眼睛,真的影响到了我。”2日,一位湖北省武汉江汉方舱医院出舱的病人临走前将一封感谢信塞到内蒙古自治区医疗队队员手中。

  这位患者说:“我无法面对他们的眼睛说再见,出舱是好消息,但我却打心底里舍不得这些医护人员,是他们让武汉的冬天变得温暖起来。”

  2019年的冬天,新冠肺炎暴发。2020年初,被誉为“英雄的城市”的武汉“封城”。2020年春节前后,中国举全国之力支援湖北。截止到2月29日,中国19个省(市、自治区)派出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达4.2万人。

  湖北省荆门市是内蒙古和浙江省对口支援城市,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一位出院患者走出隔离病区的第一件事,就是向与他朝夕相处一个多月的医护人员鞠躬致谢,他哽咽地说道:“说星星好看的人,是因为他们没见过这些医护人员的眼睛。感谢你们让我们没有变成‘孤岛’。”

  武汉市沌口方舱医院M病区的患者齐某(化名)是湖北省肿瘤医院的护士,因为护理新冠肺炎患者而被感染。在她的感谢信中写道:“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我深知临床一线工作的艰辛。还记得我住进方舱的第一天是深夜11点钟,当我安心地睡醒后才知道,当晚医护人员共接收安排了150名患者入住,一直忙到凌晨4点。”

  “对于这里,你们比我们更陌生,却一直尽最大努力为患者解决一切问题、安抚情绪,让我们有了家的感觉。”齐某如是说道。

  在一封由患者焦某执笔、众多患者签名写给内蒙古医疗队的感谢信中这样说道:“万千感谢,难以言表,我们欠你们一句谢谢!”

  来自武汉方舱医院的一位患者用镜头记录了他的感谢信,他说,他所在的病区是由内蒙古医疗队来负责,管床医护是来自通辽市的医疗队队员。

  “这段时间同医护人员的交流让我深切感受到草原人民的淳朴、热情、善良,真的很感谢你们不远万里、不惧风险来支援武汉,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才使我们有了战胜疫情的信心。”这位患者说,“等疫情过去,我一定要去美丽的科尔沁草原看看,亲自去感谢草原人民。”

  这样的感谢信有千万封,对于医疗队的队员而言,这是对他们最好的“嘉奖”。

  近日,武汉市沌口方舱医院内蒙古医疗队负责的病区同天出院15名患者;武汉市硚口武体方舱医院最后一批患者出院,武汉首家方舱医院休舱。

  看到胜利曙光的医疗队队员们像孩子一样开始安排回家后家乡的美食。内蒙古驰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队长闫蕾说,严冬已经过去,春暖花开还会远吗?(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