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军队白衣天使战疫日记:别样的鼓励是战胜病魔的动力

军队白衣天使战疫日记:别样的鼓励是战胜病魔的动力

2020年03月02日 14:09 来源:央广军事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月29日,武汉,6-13℃,多云。

  今天,是我加入抗疫队伍的第27天。我们科室来了一位60多岁的阿姨,她看上去有些焦虑,一会儿说“护士,我胸闷”,一会儿说“护士,我快不行了”,我能理解她的恐惧和无助。走过去后,我紧紧握住她的手,坚定地告诉她:“您一定要放松心情,保持良好的心态,别怕,有我们在呢,如果哪儿不舒服或者有什么要求,尽管告诉我。”听完我的话,她的情绪渐渐平复下来。

  了解这位阿姨好几天没有清洗头发了,在我和战友忙完紧要工作后,就给她洗了头发,她非常感激我们,连说“谢谢你们,我的孩子也没给我洗过头发……”她的感谢让我感到很温暖。

  我们医护人员除了给患者提供医疗救治外,对待他们像对待家人一样的关心、关爱也同样重要,一句加油鼓劲的话语,一个举手之劳的帮助,一个坚定信心的眼神……这些举动看似很简单、平常,但对他们来说,却能够减轻心理压力、增强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这是一种别样的鼓励。

  看到一个个患者病情好转、顺利出院,我们在为他们高兴的同时,也获得了更多前行的力量。在接下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还会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患者,对他们投入更多的关爱。大家一起加油,战胜疫情!

  (讲述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王宗慧)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