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桂林以特色小吃援助湖北 3.9万碗桂林米粉支援湖北抗疫

桂林以特色小吃援助湖北 3.9万碗桂林米粉支援湖北抗疫

2020年03月02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桂林以特色小吃援助湖北3.9万碗桂林米粉支援湖北抗疫
    图为桂林市官员向爱心捐赠单位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欧惠兰 摄

  (抗击新冠肺炎)桂林以特色小吃援助湖北 3.9万碗桂林米粉支援湖北抗疫

  中新网桂林3月2日电 (欧惠兰)3月2日,几辆载满桂林米粉及罗汉果的物流运输专车,从中国邮政桂林邮件处理中心出发驰援湖北省。这批驰援湖北的桂林米粉共计3.9万余碗,罗汉果共计3200份。

  此次桂林米粉和罗汉果爱心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生产的。桂林市邮政局积极协调3台物流专车实施保障。

图为桂林爱心捐赠企业代表。 欧惠兰 摄
图为桂林爱心捐赠企业代表。 欧惠兰 摄

  桂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代元在捐赠仪式上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桂林市社会各界迅速行动、歇尽所能、捐资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伸出援手、贡献力量,这次捐赠是桂林市爱心企业家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又一体现。这批捐赠物资于当天出发,一台直发广西对口支援的城市——湖北十堰市,两台运往南宁搭乘第十班广西支援湖北物资直达冷链专列发往武汉市。这批带着桂林人民祝福的爱心物资,将为湖北打赢疫情防控战加油助力,同时也给桂林市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送去家乡人民的问候和温暖。

图为桂林市驰援湖北省物资车辆出发。 欧惠兰 摄
图为桂林市驰援湖北省物资车辆出发。 欧惠兰 摄

  桂林市米粉行业协会会长秦辉跃介绍,全国人民齐心抗击疫情,在桂林市政府及市商务局的指导下,桂林市米粉行业协会积极响应号召,组织了数家骨干企业克服原材料不足、开工率不足困难,连夜加班加点,在短短的两天内组织了价值60万元的米粉,向援助湖北和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敬意,希望他们早日凯旋。

  桂林米粉是广西桂林地区历史悠久的特色传统名小吃。以其独特的风味远近闻名。林米粉产生于秦代,到了清代和民国年间,桂林米粉进入鼎盛时期。台湾著名作家白先勇2017年2月重返故乡广西桂林市,回到故乡当天,白先勇连吃了三碗桂林米粉,一解乡愁。(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