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杭州上线政商“亲清在线”系统 企业诉求在线直达

杭州上线政商“亲清在线”系统 企业诉求在线直达

2020年03月02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杭州3月2日电 (钱晨菲)3月2日,在杭州市“战疫情促发展”工作推进会上,该市政商“亲清在线”系统上线,其主要包括企业诉求在线直达、政府政策在线兑付、政府服务在线落地、政策绩效在线评价、审批“许可”在线实现五大重点功能。

杭州市“战疫情 促发展”工作推进会。 钱晨菲 摄
杭州市“战疫情 促发展”工作推进会。 钱晨菲 摄

  在企业诉求在线直达方面,目前杭州市政府了解企业的困难、问题和需求,大多为“收集式”,通过使用该系统,企业可以在线随时随地将诉求“一键”直达政府,变“上门收集”为“在线呼应”。政府政策在线兑付方面,目前大多数惠企政策兑付都是“企业申报、政府审批、层层拨付”的传统流程,通过该系统,按照“在线理念、大数据思维和承诺制”进行流程再造和后台数据协同,企业无需提交各种证明,即可享受在线兑付。

  随着政商“亲清在线”系统上线,政府服务将实现在线落地。该系统通过开放式接口,可以接入包括政策解读、政策发布、政务公开等各种服务功能。同时,通过该系统可让政策实施时刻处于被检查、被反馈的状态,倒逼政府部门更加精准地制定政策,实现政策绩效在线评价。

杭州市政商“亲清在线”系统上线。 钱晨菲 摄
杭州市政商“亲清在线”系统上线。 钱晨菲 摄

  此外,通过该系统还可对现有“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在线深化,打造网上行政服务中心,审批“许可”在线实现。

  “政商‘亲清在线’系统是杭州‘城市大脑’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端向所有企业开放连接,另一端向所有与企业相关的服务部门开放连接,政府端和企业端双向集群式开放。”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戴建平介绍,该系统不需要企业提供任何数据,只是为企业开放一个服务互动的端口。

  据悉,当日首先上线的是“年税收50万元人民币以下商贸服务企业的补贴”和“企业员工租房补贴”;其他政策在3月10日前将全部上线兑现。五大功能中的其他功能也将在3月底前开发完毕。(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