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云南孟定海关多项措施稳外贸 累计验放缅甸进口甘蔗15.45万吨

云南孟定海关多项措施稳外贸 累计验放缅甸进口甘蔗15.45万吨

2020年03月02日 2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孟定海关多项措施稳外贸累计验放缅甸进口甘蔗15.45万吨
    图为海关工作人员正在查验车辆。孟定海关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孟定海关多项措施稳外贸 累计验放缅甸进口甘蔗15.45万吨

  中新网临沧3月2日电 (何从稳 陈国龙 李莎)2日,在中缅清水河口岸,记者看到一派热闹景象,绿色通道上运送甘蔗的车辆正在有条不紊地通关,出入境货物报关工作井然有序。

  云南省临沧市与缅甸接壤,有孟定清水河国家一类口岸和镇康县南伞、沧源县永和两个国家二类口岸及若干个边民互市点,是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前沿窗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孟定海关积极应对,出台多项措施促进临沧外贸稳定发展。

  孟定海关口岸监管一科科长刘羽说到,疫情防控期间,一线关员全员提前返回岗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主动收集企业问题困难。在得知糖企进口甘蔗时限要求高的需求以后,开通“专用通道”,实行24小时、无节假日预约通关,确保通关“零延时”。

图为海关工作人员正在工作。孟定海关供图
图为海关工作人员正在工作。孟定海关供图

  目前,孟定海关已累计高效验放进口甘蔗15.45万吨,护航蔗糖企业生产平稳运行。

  对布控查验和检测的食品农产品,优先实施查验、优先安排检测、快速完成合格评定,现场查验未见异常的快速放行。目前已采取先查验后补办手续的方式,快速验放32批次自用、援助疫情物资。

  针对跨境种植返销时令蔬菜集中进口造成口岸淤塞情况,延长通关时间,分组、分段、错峰引导边民规范有序申报进口,确保随到随检、随到随放,时刻守护好国内民众“菜篮子”。(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