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抗疫路上的“普通人”:办公室的沙发就是床

抗疫路上的“普通人”:办公室的沙发就是床

2020年03月03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疫路上的“普通人”:办公室的沙发就是床
    山西省疾控中心对每天的数据进行反复核对后才上报。 郭东力 摄

  (抗击新冠肺炎)抗疫路上的“普通人”:办公室的沙发就是床

  中新网太原3月3日电 题:抗疫路上的“普通人”:办公室的沙发就是床

  作者 吴琼 范丽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批又一批的医务工作者坚守在疫情第一线,与他们“并肩作战”的,还有一群群来自后方的“普通人”。

  常志刚就是这些“普通人”中的一员,作为一名疾控战线“老同志”,他在山西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已工作近19年,曾亲身经历了SARS、禽流感等多次重大疫情防控工作。

  1月14日起,常志刚与同事就投入到了抗疫中,随着疫情扩散,防控工作也逐渐进入白热化,工作任务更重、更急。除了每天收集疫情信息、梳理流调线索、协调市县防控、联系省际协查、统筹部门联动,他们还要组织开展疫情分析研判,制定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部门、不同场所、不同人群的各类防控措施等。

  “办公室的沙发就是床,虽然疲惫,但我觉得这份辛苦是值得的。”常志刚说,每天工作结束都已到深夜,他就在这里和衣而卧。

  从疫情开始至今,他加班加点,已经连续工作一个多月,一遍遍查找资料、一遍遍打电话也成为了他的工作常态。为了查找新冠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他曾连夜给其它省份发协查函,打电话向基层核实信息。

  疫情期间,他曾与山西省疾控中心的专家们彻夜不眠分析研判疫情,研究疫情防控措施,为山西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供决策依据。

  在制定相关部门防控措施时,他与同事一起查找各种资料,逐字逐句进行修改完善,制定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指南、导则以及疫情防控指导性文件10多部,为指导山西各行各业加强个人防护、开展疫情防控、积极复工复产提供了政策支持和措施保障。

  “虽然我不在抗疫一线,没有像白衣战士和疾控队伍一样冲锋在前,但我也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常志刚说,每次觉得累的时候,父母的一个电话,女儿的一个视频,朋友们的一句“辛苦了”,都能给他带来莫大的宽慰和力量。

  “不论谁在我这个岗位上都会这么做,我只是尽力做了自己该做的。”常志刚说。(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