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除了救治患者还有约定:康复后一起吃简阳羊肉汤!

除了救治患者还有约定:康复后一起吃简阳羊肉汤!

2020年03月03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除了救治患者还有约定:康复后一起吃简阳羊肉汤!
    李利霞的“战地日记”。李太辉 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除了救治患者还有约定:康复后一起吃简阳羊肉汤!

  中新网成都3月3日电 (吴平华 李太辉)“你的病情已好转了许多!我们约定:康复后我们一起吃咋老家简阳的羊肉汤……”记者3日在简阳市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李利霞于2日晚写的“战地日记”中看到。

  李利霞是四川简阳市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2名队员中的一员。2月21日他们到达武汉后,经过3个小时高标准、严要求的考核,12名队员均获得在疫区第一线抗击病毒的“上岗证”,救治服务重症患者。

医护人员与患者合影。李太辉 供图
医护人员与患者合影。李太辉 供图

  “3月2日,是我来到武汉的第10天。每天除了为患者做各种治疗处置,对于清醒的患者我们还想方设法和他们进行互动交流,与患者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融洽。”李利霞在“战地日记”里说,每次上班她都会在防护服上写上不同的内容,只为给患者增添更多的希望,方便与他们交流,消除他们的紧张情绪。比如,我写下了简阳羊肉汤、简阳海底捞火锅……

与新冠肺炎患者用书写的方式进行交流。李太辉 供图
与新冠肺炎患者用书写的方式进行交流。李太辉 供图

  李利霞负责的患者胡叔叔前两天问她,“你想吃武汉的热干面吗?我们这里的热干面,晶洁爽口、味道鲜美。”看到患者非常自豪地夸赞自己家乡美味的那股精气神儿,“我就感觉他离康复又近了一步!在心里高兴万分的同时,我就想,我也可以介绍一下家乡的美食。”

李利霞服和患者。李太辉 供图
李利霞服和患者。李太辉 供图

  “所以,昨天上班我在防护服上写了简阳羊肉汤、海底捞,为的就是方便与第一次进病房给我敬军礼的那位曾大爷交流。”李利霞在战地日记里写到:看见我在衣服上写了简阳两个字,他马上就问我:“你是小李吗?”李利霞也向大爷介绍道:“我们简阳羊肉汤是用本地火疙瘩羊熬制的,肉质细嫩、肥而不腻、温而不火,尤其是那牛奶一般白的汤……”可大爷听不太清楚,李利霞只好用笔和纸与他交流。大爷说他有亲戚在成都,平日里都不吃辣。这下可好了,李利霞向他许诺:“大爷!你快好起来,来我们简阳,我们一起去吃简阳羊肉汤!”

  另一位阿姨也问李利霞:“姑娘啊!海底捞火锅十分有名,是你们四川简阳的?”李利霞很自豪地说:“对呀,海底捞是我们简阳土生土长的本地品牌,我是辣妹子,我们这群简阳的辣妹子是来帮你们打败病毒的。”(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