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陕西退休厅官祁玉江涉嫌受贿被逮捕 被指“乐于营造声势美化宣传个人”

陕西退休厅官祁玉江涉嫌受贿被逮捕 被指“乐于营造声势美化宣传个人”

2020年03月03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3日发布消息称,陕西检察机关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陕西省延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祁玉江作出逮捕决定。

  公开资料显示,生于1958年2月的祁玉江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2012年3月,他获任延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跻身副厅级干部,直至2018年3月退休。2019年5月底,他主动投案。

  2月26日,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了祁玉江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的消息。通报称,祁玉江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权色、钱色交易;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配偶、子女失管失教。他被指擅权妄为,好大喜功,乐于营造声势美化宣传个人。

  祁玉江曾被称作“网红”官员。2009年有报道称,从2006年任志丹县县委书记以来,只要在县里,他几乎每晚都去捡垃圾,“志丹县城的大人小孩几乎都认识他”。2010年12月,祁玉江还被曝光在一场文艺演出上“熊抱”知名女主持人,且出言“雷人”。面对网友的指责,祁玉江认为“与主持人亲密互动十分正常,并无大碍”。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6月,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了依纪依法严肃查办延安市宝塔区以贾延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祁玉江在6把“保护伞”名单上排在第二,紧随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原党组书记、厅长冯振东之后。2020年2月24日,检方对冯振东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最高检今日还发布了两则消息。吉林检察机关依法对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原副主任李一杨涉嫌受贿、单位行贿案提起公诉。河北检察机关依法对河北省永清县委原书记邢华金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