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杭州一鄂籍刑满释放小伙难回乡 警方助其就地寻得工作

杭州一鄂籍刑满释放小伙难回乡 警方助其就地寻得工作

2020年03月03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杭州一鄂籍刑满释放小伙难回乡警方助其就地寻得工作
    邓某。(左)萧山警方 供图

  中新网杭州3月3日电(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项韦莉)杭州一名湖北籍刑满释放的小伙邓某因疫情无法回乡,面临“进退两难”的状况。得知这一情况,最初办理邓某有关案件的杭州萧山警方联系到一家本地复工复产企业,帮助小伙找到了一份快递分拣的工作。

  3月3日,记者从杭州萧山警方了解到上述情况。警方介绍,目前,邓某已进入工作岗位,其所在公司还提供食宿保障。

邓某被安置到旅馆。萧山警方 供图
邓某被安置到旅馆。萧山警方 供图

  警方介绍,邓某今年23岁,此前因诈骗罪于2019年11月19日被萧山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刑期自2019年5月开始羁押之日起算),2020年2月23日是他刑满释放的日子。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杭州萧山公安分局宁围派出所教导员裴利钢赶到看守所接邓某去火车站,准备帮他买票回家。由于邓某老家在湖北省巴东县,裴利钢对接铁路公安后得知,为有效防控疫情,湖北省内全部铁路站点目前均处于关停状态,所有车次都无法停靠。

裴利钢联系辖区企业。萧山警方 供图
裴利钢联系辖区企业。萧山警方 供图

  经过一番波折,邓某考虑再三决定先留在杭州,通车后再回家。通过联系,民警在火车站附近帮助邓某找到一家旅馆,出示相关文书和证件确认邓某近期并未返回疫情高风险地区且身体状况无异常,终于安置好邓某。

  “我是不是回不了家了?”面对这些突如其来的变故,邓某有些沮丧,他告诉民警,他在狱中的每一天都在懊悔,后悔自己一时糊涂犯下了错,出狱后第一件事就想回老家看看自己许久未见的母亲。

  “别着急,总能有办法的。”裴利钢和邓某聊到未来,鼓励他积极面对生活。聊了许久,邓某急于返乡探亲的情绪才有所缓解。裴利钢想到自己当初把邓某从湖北押解回杭,这或许也是一种“缘分”,于是想到要为这个小伙子做点什么。

邓某所在公司为其安排的床位。萧山警方 供图
邓某所在公司为其安排的床位。萧山警方 供图

  在交流中,裴利钢了解到邓某先前有意在杭州打工谋生,但此刻因其身份有些特殊,就这样让他出去,恐会四处碰壁。为了让邓某尽快重拾信心,融入社会,裴利钢又四处联系辖区复工企业,如实说明情况,寻求合适岗位。

  最终,萧山区一家快递公司有意接收邓某从事快递分拣工作,还答应为其解决食宿问题。在警方帮助下,邓某被送到快递公司,安顿好一切。临行前,裴利钢再三叮嘱邓某:“我们给你准备了一些口罩和消毒用品,你带上,好好干,有困难来找我们。”

  “谢谢你们对我的包容和帮助,我一定好好干,请你们放心!如果老家没有合适的工作,我就在萧山好好工作生活。”邓某说。(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