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 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山西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 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03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太原3月3日电 (高瑞峰)记者3日从山西省医疗保障局获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就医购药,减少人群聚集和交叉感染风险,该省部署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为参保人员提供常见病、慢性病“互联网+”复诊服务,参保人员线上支付需个人自付药费,医保报销部分由医保经办机构与配送的定点药店按期结算。

  山西省医疗保障局、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日前联合下发通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互联网+”医保服务有关事项。经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批准设置的互联网医院或批准开展互联网诊疗活动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按照自愿原则,与统筹地区医保经办机构签订补充协议后,医师可在线上开具处方,为参保人员提供常见病、慢性病“互联网+”复诊服务,并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山西省医疗保障局表示,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在具备互联网诊疗资质的定点医院加快推进互联网诊疗落地。具备资质和条件的定点药店可根据医疗机构处方信息“点对点”为患者上门配送药品。(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