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晋城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山西晋城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2020年03月03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晋城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3月3日,山西省晋城市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张丹丹 摄

  (抗击新冠肺炎)山西晋城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中新网晋城3月3日电 (范丽芳)3月3日,山西省晋城市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至此,该市确诊的10例患者全部出院(包括3例转到省级定点医院治疗的重症患者)。当日,晋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

  当日出院的患者为64岁的沁水县郑庄镇人。该患者主因“发热乏力1天”于2月5日入住沁水县人民医院,2月6日被确诊新冠肺炎普通型,转入晋城市人民医院隔离救治病区。

  入院后,医院给予其抗病毒、抗感染、中药汤剂、对症支持等治疗后,患者体温逐渐下降;2月11日体温完全正常,呼吸道症状消失;3月2日复查胸部CT病灶基本吸收。3月1日、3月2日两次咽拭子、痰核酸检测以及3月2日全血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结合患者体温正常20天,呼吸道症状消失及胸痛CT肺部炎症明显吸收,符合国家卫健委和山西省卫健委相关出院标准,该患者于3月3日出院。

  晋城市人民医院为山西省卫健委确定的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也是晋城市卫健委确定的全市疫情防控发热门诊定点医院之一。

  晋城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晋城市人民医院院长秦中胜介绍,截至目前,医院发热门诊共接诊筛查发热及相关病人1648人次,累计随访308人共计2954人次,筛选出37人并收住隔离留观病区,从中甄别筛查出包括晋城市首例确诊病人在内的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晋城市人民医院救治病区的10例患者,发病年龄在24岁到64岁,平均年龄为43岁,发病至就诊时间从4小时至8天不等,平均为3.5天,确诊至出院时间1周至26天,平均17.4天。”晋城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贾龙斌介绍。

  目前,晋城市治愈出院的全部新冠肺炎病人,均在相应隔离观察点或居家继续隔离观察两周,由定点救治医院晋城市人民医院选派专门医护人员进行随访跟踪。其中,2人经复诊,做核酸检测、相关化验检查及复查胸部CT检查均正常,已完全解除隔离,恢复正常工作、生活,其他出院者均感觉良好。(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