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战“疫”一线 深圳“安心宝盒”送心理抚慰

湖北战“疫”一线 深圳“安心宝盒”送心理抚慰

2020年03月03日 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战“疫”一线深圳“安心宝盒”送心理抚慰
    深圳医疗队队长李学武(左)赠送“安心宝盒”。深圳卫健委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战“疫”一线 深圳“安心宝盒”送心理抚慰

  中新网深圳3月3日电 题:湖北战“疫”一线 深圳“安心宝盒”送心理抚慰

  作者 郑小红 朱族英 深卫信

  深圳首支心理医疗队2日进驻武汉市优抚医院,为患者和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心理疏导。随队出征的200个“安心宝盒”当天就被“秒杀”,在为湖北抗疫一线医护人员送去心理抚慰的同时,获得了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的点赞。

  据深圳市卫健委3日介绍,深圳2月24日派出首支“心理”小分队支援武汉,武汉市优抚医院成为深圳心理医疗队的驻扎点。

  这个医院距离华南海鲜市场仅有200米,2月14日将该院被设定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定点收治医院,目前在院新冠肺炎患者将近200人,由来自五个不同省份的支援湖北医疗队实施医疗救治。

  “我们医疗小组一共有5人,每人分别对接一个省份的支援湖北医疗队,协助其开展精神心理救援工作。为院患者提供精神医学的联络会诊,心理危机干预,也帮助医疗队医护人员处理不良情绪,失眠、焦虑等应激问题。”医疗队队长李学武说,在优抚医院的帮助下,团队还在新病房楼的二楼开设了专门的心理咨询室。

  随队“出征”的200份深圳“安心宝盒”内包括一本《安心手册》,一张“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安心音频书”卡,一张音频APP的有声书卡,和两个N95口罩。

  “除了外地支援的医疗队外,优抚医院的医务人员也告诉我们,希望每人能有一个安心宝盒。”在李学武看来,医务人员工作时穿着防护服、带着护目镜和N95口罩,难免会出现身体不适、缺氧的情况,这种不适也会影响心理。

  针对一线医护人员的需求,目前深圳市康宁医院正在积极协调,为湖北一线医护人员送去更多的“安心宝盒”。

  据悉,深圳支援湖北的1300个“安心宝盒”和1500台智能声控音箱已寄到武汉、荆州抗疫一线,重点发放到相关医院重症隔离区和方舱医院,让更多一线医务人员和患者受惠。宝盒问候卡上写着:“志合者,不以山河为远,武汉深圳心连心共命运;愿守望相助、并肩战疫;盼山河无恙、湖北平安。”面向医务人员的“安心手册”也加紧印出3000册,作为支持湖北开展心理援助物资,一并配送给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帮助他们了解心理健康专业知识、掌握应对办法、舒缓心理压力。

  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向深圳致谢,他们表示,“深圳从科学应对、守护心灵的角度出发,制作推出安心手册和捐赠安心宝盒,为医务人员提供公益性的专业心理干预和疏导服务,是宝贵的精神食粮。”(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