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新冠肺炎治愈率近九成 精准施策助企业渡“疫”关

福建新冠肺炎治愈率近九成 精准施策助企业渡“疫”关

2020年03月04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新冠肺炎治愈率近九成 精准施策助企业渡“疫”关

  中新社福州3月4日电 (龙敏 郑江洛)搭上农超对接应急直通车,福建海西农业有限公司的20多万公斤滞销辣椒终于找到买家。该公司负责人柯建国说,位于泉州市泉港区的蔬菜基地占地450余亩,眼下正是螺丝椒、黄泡椒采收旺季;若找不到销路,只能烂在地里。

  受生产季节特点和疫情防控叠加影响,当前福建省一些农产品销售遇阻。福建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福建正积极推动农超对接,在农产品产销两端构建连接,为滞销农产品搭桥纾困。“我们指导重点商超企业与主产区建立稳定可靠的产销协作关系,推动企业增加线上平台供货,增强社区配送力量,把农产品送到百姓家门口。”

  随着复工复产全面展开,福建正持续发力,针对痛难点,精准施策,千方百计助企业渡过难关。

  对于物流行业面临的经营压力,漳州市出台奖励政策,发挥公共物流配送信息平台作用提高物流企业配送效率。该信息平台集商家管理、需求发布、订单管理与调度、司机抢单等为一体,既帮助物流企业找货、找活,物流方也可通过它协调用工等难题。目前,漳州普通货运企业已复工464家,占全市489家的95%;危险货物运输企业30家,全部复工;全市66家寄递企业已有65家恢复运营,派件妥投率已达91%。

  面对招工难题,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通报,截至2月29日,全省9个设区市累计包专机(专线)50架次、专列10趟次、专车1454辆次,接回返闽返岗外来务工人员3.98万余人,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福建省财政厅副厅长林贻武说,截至3月2日,全省各级财政累计下达41.45亿元(人民币,下同),主要用于医疗救治、基层疫情防控和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贷款贴息。

  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谢建潮介绍,加大对疫情防控企业及受困企业的金融支持,要求对于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经营困难的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初步统计,2月1日至2月27日,福建金融机构已累计为1696家(次)各类防疫重点企业新增发放融资410.85亿元;为3300家(次)各类重点复工复产企业新增发放融资1110.95亿元等。

  目前,福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正持续向好。3月3日0到24时,除了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继续“零”增长,福建省新增治愈出院病例6例。至此,福建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96例,其中危重型1例、重型0例、死亡病例1例;治愈出院病例261例,目前住院病例34例;现有报告疑似病例0例;尚有14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随着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宋某某3日办理出院手续,厦门市35例确诊病例已全部治愈,成为继龙岩后福建又一个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清零”的设区市。(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