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Tony老师”进企业义剪 为工人解决“头等大事”

“Tony老师”进企业义剪 为工人解决“头等大事”

2020年03月04日 13:49 来源:羊城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焕坤摄影报道:3日上午,广州市白云区石井大冈西街慰问防疫物资保障口罩生产企业中康防护用品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迎来了一群爱心志愿者,他们是广州市总工会、白云区组织的爱心义剪志愿者,这段时间将在当地为有需要的企业一线职工免费理发(见上图)。

  现场,职工通过提前预约的方式,有序来到剪发现场。几名志愿者挥舞着手中的剪刀和梳子,一丝不苟、用心熟练地为职工们剪着发。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职工们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职工唐群力刚刚剪完发,他告诉记者,从过年开始就一直加班加点忙着生产,头发长了,也一直没有时间去剪。“已经两个月没剪头发了,特别难受,在家都要扎起来。现在剪完很轻松,说不出来的舒服!”

  志愿者陈中寿是一名“90后”,已有6年的理发经验,“今天预计给6个职工理发,我会和他们沟通想要的发型,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

  现场,广州市、区两级工会组织还慰问了春节期间坚守生产一线岗位的职工代表,赠送了八宝粥、红牛等生活物资,在保障企业生产需要的同时,满足职工加班所需的食品配给。

  据悉,市总工会近期拨款150多万元到广州市90多家防疫物资保障企业,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得知部分企业职工因坚守工作岗位而没有时间理发后,市区工会迅速安排志愿者对有需求的企业上门服务,目前已经为1000多名职工免费剪发。此外,市总工会还搭建网上就业招聘服务平台,广泛收录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利用工会网上服务阵地陆续推出用工需求岗位,为企业用工和求职者搭建双向信息互通平台,促进企业稳岗就业。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