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援助武汉护士:病人用自己的方式守护我们的安全

广西援助武汉护士:病人用自己的方式守护我们的安全

2020年03月04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援助武汉护士:病人用自己的方式守护我们的安全
    刘舒琴在照料“话唠”奶奶。 米博斌 摄

  中新网南宁3月4日电 (朱向荣 蒋雪林)“辛苦你们了,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就让我们自己来做吧,你们不要离我那么近。为避免让我们医务人员过多的接触病人,每天我们进到定点医院工作时,病人经常会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守护我们医务人员的安全。”广西南宁市红十字会医院妇产科护士刘舒琴4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

  2月21日,由193名壮乡医务人员组成的广西第七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出征武汉。刘舒琴就是其中之一。

  她告诉记者,她所支援的医院是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这里是武汉市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定点收治医院之一,她所在科室每天维持约45名的危症患者,大部分都是老年人。

  “每天见到患者,他们都会提醒我们,尽量与其保持距离。听到这样的话,我从未觉得不耐烦,每次听到都很感动,他们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我们。”刘舒琴说。

  刘舒琴表示,让她印象最深也最喜欢的患者是一位“话唠”奶奶。这位奶奶性格豪爽、和蔼可亲,每次看到我们走过去时她都会很费力的坐起来跟我们说话,脸上总是挂着满满的笑容。“我知道她只是表面坚强,她也很担心自己的病情,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转到出院。”

  “她总对我说:‘姑娘,你们千里迢迢的过来帮助我们,真是辛苦了,希望大家早点好起来,这样你们就能早点回家了’。奶奶平时最高兴的时段是饭点,每到这时她就特别开心,像个孩子似的。她总是笑呵呵的说:‘我最喜欢鸡蛋羹,好吃不难嚼’。”刘舒琴说。

  刘舒琴说:“每次看到她,总让我想起已过世的姨奶奶,她们是那么的相像,讲道理的姿势像,关心问候的语气像,担心给我们添麻烦的模样像。怕她孤单,在空闲的时候,我都会进去和她唠一唠,鼓励她、疏导她,缓解她担心的情绪。望着窗外黑蒙蒙的夜空,我许了个愿望,希望她早日好转出院!虽然奶奶很可爱,但我并不想在医院里总见到她。”

  刘舒琴表示,冬天终会过去,春天必将到来。此时,武汉大学的樱花悄悄的开了,它们也一定盼着我们去观赏,即便在疫情的阴霾下它们依然用力的绽放着,正如武汉这座城市一样勇敢而顽强。(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