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隔离病房“寄出”特殊礼物:护士手绘画为女儿庆生

隔离病房“寄出”特殊礼物:护士手绘画为女儿庆生

2020年03月04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隔离病房“寄出”特殊礼物:护士手绘画为女儿庆生

  中新网吉林3月4日电 (石洪宇)“无论如何不能食言。”32岁的女护士阚旋值完班回到驻地休息时,这一想法多次涌上心头。她一定要采取行动。

  过去的5年,阚旋从未缺席女儿卢韵然的生日。那都是难忘的快乐时光:鲜艳的气球堆满小床,好看的裙子、头绳,点着蜡烛的蛋糕,以及一家三口的全家福。她告诉过女儿,“生活要有仪式感,每年的生日妈妈都会在身旁。”

  卢韵然今年的生日,妈妈却远在千里之外的武汉。阚旋是位于吉林省吉林市北华大学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2月2日随吉林省医疗队驰援武汉。目前,她已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驻守了30多天。

阚旋“晒”她的手绘画。阚旋供图
阚旋“晒”她的手绘画。阚旋供图

  女儿是放不下的牵挂,目前陪伴她的只有姥姥和爸爸。直面新冠肺炎病毒时,阚旋务必保持谨慎和专注,她会戴上几层手套作业,穿好防护装备后她还会让同事帮忙检查一下。

  给患者采血、监测指标、叮嘱吃药、分发食物、打热水,阚旋早已熟悉隔离病房里的工作。同济医院负责收治危重症病人,患者被完全隔离,几位身为母亲的患者一直念叨着各自的女儿。

  “有几位是上了岁数的阿姨,她们的孩子应该和我差不多大,给女儿打电话有时会哭出来。”阚旋说,虽然她听不懂武汉方言,但对孩子的挂念是相通的。几位阿姨的日常聊天完全围绕着孩子这一话题。

  阚旋觉得她们恢复得不错也和想念孩子有关:她们对出院见到孩子有憧憬。她们也会问起阚旋的家庭状况,得知卢韵然只有6岁时,她们称其为“小朋友”。

  卢韵然生日这一天,阚旋在防护服后背写上“祝卢韵然小朋友生日快乐”的字样,并画了一张手绘画。画面中间是一匹挂着微笑的红色小马,那是卢韵然的属相。

阚旋在护理病人。阚旋供图
阚旋在护理病人。阚旋供图

  当天阚旋的值班时间是凌晨1点到上午9点,给病人采血,给糖尿病患者测餐前血糖,写记录,一切如常,但她心情不错。“今天是你家小朋友的生日呀?”“生日快乐!”有位患者见到她衣服上的字还拉着她的手哭了,“你们都太不容易了,跑过来给我们治病。你这一写我也想我的孩子了。”

  这位患者由于新冠肺炎,一家三口都被隔离在武汉的不同医院,已经一个月未见面,平时只能通过电话报平安。阚旋安慰对方,那就好好养身体,尽快团圆。

图为阚旋在工作 。阚旋供图
图为阚旋在工作 。阚旋供图

  卢韵然似乎一下长大了许多:“我有世界上最厉害的妈妈,她去武汉帮助生病的人,让他们早点回家,妈妈你是白衣天使。”

  阚旋还记得,女儿曾说也想做一名白衣天使,喜欢的物件包括她带回家的护士服。

  在这个快乐的日子,阚旋还和女儿分享了好消息:病区的患者已经从47人减少到34人。这意味着局面正在好转。

  阚旋和卢韵然有了约定。“武汉樱花开了,妈妈还没有看过。疫情过去,我们一家来看看樱花。”(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