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1>2!

1+1>2!

2020年03月04日 19:34 来源:人民网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在抗击疫情、救治病患中,中医大显身手。

  国家中医医疗队和各地中医医院派出大批中医医务人员支援湖北,中医医疗队整体接管大花山方舱医院,中医施治方法在各地普遍采用,中西医协作机制和联合会诊制度不断完善,中医治疗纳入全国诊疗方案,中药汤剂与针灸、八段锦等特色疗法综合运用,清肺排毒汤向全国推广……中医队伍肩负使命,发挥独特优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中医与西医虽然体系不同,但各有所长,相互补充,综合施治,为救治患者提供1+1>2的强劲能量。

  2月21日,陕西第二批援助湖北中医医疗队启程。35名医疗队队员分别来自陕西省中医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4家三甲中医医院。

  2月18日,在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抚生院区新冠肺炎患者的隔离病房内,护士将中药汤剂端给患者。

  2月22日,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抚生院区,11名此前由其他医疗机构转入该院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有8人在该院接受了中医治疗,3人接受中西医结合治疗。图为出院的病人向医护人员挥手告别。

  3月2日,湖北武汉一家中药公司,工人正在为灌装好的中药贴上标签。据悉,该公司在疫情期间,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联合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中推荐的药方,为武汉市7家医院、10个方舱医院等单位生产、煎煮和配送中药汤剂。

  3月2日,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医院的中药师在根据处方调配中药。

  武汉雷神山医院,上海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在教患者按照“六字诀”中医功法进行锻炼。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