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从严从细检查工业企业 加大公示力度落实防疫措施

北京从严从细检查工业企业 加大公示力度落实防疫措施

2020年03月04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杜燕)截至3月3日18时,北京市应急管理局累计监督检查工业企业22159家次,累计发现问题2269项,企业完成整改2238项,问题整改率98.6%。这是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贾秋霞在今天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透露的。

  贾秋霞表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对于保障民众生产生活物资供应,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2月21日以来,北京市应急管理系统结合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特点,逐一检查工业企业“防控责任落实”“员工健康教育”“分类防控返京人员”“建立员工健康卡”“公共场所消毒”“食堂卫生管理”“人员住宿和办公密度”,以及安全生产教育和设备、设施是否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等16项内容的落实情况,指导督促企业加强科学精准防控。

  至2月24日,利用3天时间,完成了308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监督检查。至2月26日,利用5天时间,完成了7410家规模以下工业企业的监督检查。目前,监督检查行动正在持续开展中,重点针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回头看”。

  她透露,截至3月3日18时,累计监督检查工业企业22159家次,累计发现问题2269项,企业完成整改2238项,问题整改率98.6%。

  她指出,从前期检查情况来看,北京市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良好,但仍存在部分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是食堂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未严格落实分时取餐、间隔一米以上独立用餐要求;二是未正确使用厢式电梯,未按照核载人数50%控制人流;三是未制定疫情应急预案或预案制定针对性不强;四是配发防护用品不符合防疫要求,部分职工未佩戴防疫口罩、更换口罩不及时;五是企业对《北京市工业和软件信息服务企业防控疫情指引》有关要求宣贯力度还需加大。

  她表示,监督检查中,截至3月3日18时,全市应急系统在工业企业出入口、办公场所等显著位置,张贴公示147家,整改合格撤销公示111家,占比75.5%,其它企业正在整改落实当中。

  贾秋霞表示,下一步,北京市应急系统将开展精准监督检查。针对人员复工率高、12345群众举报投诉、存在问题风险较多企业,聚焦防控预案、体温检测、现场消毒、隔离措施、防护用品配备、以及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疫情防控等情况,从严从细检查,做到检查频次不减、检查标准不降。

  她说,还将进一步加大公示力度。公示对企业触动很大,有效震慑了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今后将对企业坚持以服务为主、指导为主、宣传为主、惩戒为辅,确保执行公示制度标准不降。(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