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丰富健康码应用场景 推动成为市民健康管理平台

武汉:丰富健康码应用场景 推动成为市民健康管理平台

2020年03月05日 07:46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我市召开健康码应用推进工作专题会

  丰富应用场景 推动成为市民健康管理平台

  长江日报讯(记者胡雪璇)3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主持召开健康码应用推进工作专题会。会议强调,要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加强顶层设计,加快推进健康码建设应用工作,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提升城市公共卫生智慧化管理水平,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据了解,武汉健康码已于近日在微信和支付宝平台上线运行。会议指出,推行健康码管理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武器;将来,它将成为城市公共卫生管理、市民健康管理、出行管理的常用平台,要在现有基础上加快完善功能,加快实现全覆盖。

  会议强调,基础数据的全面准确,是健康码发挥作用的首要前提,要做好数据采集管理,打破部门数据壁垒,实现公安、卫健、民政等多部门的数据共享和实时更新。要在“管用”上下功夫,避免“中看不中用”,把工作做细做实,广泛吸收相关应用部门意见,尽可能把使用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想到穷尽”,从而“做到极致”,不断完善健康码功能,探索实现发热病人一键报警。要丰富应用场景,既要将健康码迅速应用于当前的小区封闭式管理、滞汉外地人员帮扶等领域,又要在今后的返岗复工、公共交通出行、居民健康管理和公共卫生管理等方面发挥好健康码的作用。要加强数据安全管理,积极推进相关立法工作,做好个人信息保护。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出席会议。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