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南宁海关在邮递渠道连续查获涉侵权国际品牌商标权邮包

南宁海关在邮递渠道连续查获涉侵权国际品牌商标权邮包

2020年03月05日 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南宁海关在邮递渠道连续查获涉侵权国际品牌商标权邮包
    图为海关关员展示查获的涉案物品 庄克 摄

  中新网南宁3月5日电 (庄克)南宁海关4日晚间通报,该关隶属南宁邮局海关近日在邮递出口渠道,连续查获涉嫌侵权迪奥(Dior)、耐克(Nike)、阿迪达斯(Adidas)等国际品牌商标权的国际邮包,共4357个,包括围巾、箱包、眼镜、袜子等6407件。

  目前上述案件均正在办理中。

  南宁海关表示,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高打击进出口侵权货物违法行为有效性,该关自2020年2月15日起至12月31日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专项行动(代号“龙腾行动2020”)。根据不同商品种类、不同贸易形态侵权特点和各口岸情况,聚焦重点国家地区、高风险商品和企业,加强大数据风险分析,对关区知识产权工作整体态势进行综合研判,不断提升风险布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与此同时,南宁海关与全国其他海关、地方知识产权保护机构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严厉打击进出口侵权违法行为;发挥企业联络员作用,对重点培塑出口优势企业实施“一对一”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在保护知识产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升企业保护知识产权能力。

  据悉,2019年,南宁海关共采取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措施209批次,查扣侵权货物3.9万件,货值315.2万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4.5倍、1倍和1.6倍。(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