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男子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 称偏方治病获刑八年

男子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 称偏方治病获刑八年

2020年03月05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男子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称偏方治病获刑八年
    庭审现场。萧山法院供图

  中新网杭州3月5日电(郭其钰)因民间有偏方称吃猫头鹰可以治疗偏头痛,杭州一男子收购活体猫头鹰等野生动物,并在微信朋友圈、市场寻找“食客”售卖。3月5日,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一审以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赌博罪判处被告人赵某某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5.5万元。

  赵某某经常在农贸市场、花木城上兜售野鸭、野蛇、野生甲鱼等野生动物。因为民间有偏方称吃猫头鹰可治疗头痛,便经常有人向赵某某打听询问。

  2017年11月23日至2018年1月17日,被告人赵某某以200元一只的价格陆续收购7只活体猫头鹰,并在微信朋友圈、市场寻找联系“食客”,以2倍以上价格转手卖给他人。期间,赵某某还通过微信向他人兜售老鹰(因老鹰死亡未实际成交)、云雀等野生动物。

  2018年1月17日,赵某某准备以400元的价格卖一只猫头鹰,现场交易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当天,民警共查获2只活体猫头鹰和1袋冰冻鸟类死体。经鉴定,查获的猫头鹰(学名领角鸮)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鸟类死体中有云雀、小鹀,已被列入《国家保护的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案发后,被告人赵某某及其他涉案人员的行为已经对生态环境造成一定损害,经生态损害赔偿磋商,赵某某及其他涉案人员共缴纳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资金7.5万元,款项均缴入财政局汇缴专户。

  另查明,2019年3月18日至3月27日期间,被告人赵某某聚众赌博,抽头渔利约750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赵某某非法收购、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情节严重;又结伙他人,以营利为目的,聚众赌博,应当以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赌博罪定罪处罚。赵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事实,且部分犯罪系未遂,根据其认罪态度和犯罪情节,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