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合肥城区609个小区提升“颜值”

合肥城区609个小区提升“颜值”

2020年03月05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合肥城区609个小区提升“颜值”
    志愿者在参与环境整治中。 王士龙 摄

  (抗击新冠肺炎)合肥城区609个小区提升“颜值” 

  中新网合肥3月5日电 (宋健龙 孙雨静 朱琛琛)5日,在合肥市蜀山区南七街道合轻家园,20多名志愿者手持工具,快速铲除了一片楼下“菜园”。这片侵占绿地的菜地,气味刺鼻,天热后容易滋生蚊虫,铲掉后将补种绿植,改善容貌,提升小区的“颜值”。

  “现在是疫情防控关建期,如果卫生不搞好,健康也会受到威胁。”志愿者邹女士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据悉,合肥市城区609个小区将在未来1个月里“大变身”,绽放新颜。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合肥市蜀山区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发动全区志愿者,在各社区、村、小区同步掀起一场爱国卫生运动·城乡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净化行动”。

  在合轻家园小区参与环境整治的,既有蓝天救援队成员,也有普通居民。南七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主任罗妙介绍:“最近又有20多名青年人报名参加志愿队伍!”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平台,发出“倡议书”,号召居民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攻坚中来。

  罗妙说:“街道从卫生问题突出、乱堆放集中、物业管理薄弱的5个老旧、回迁小区入手,用一个星期时间解决最难啃的‘硬骨头’。”当前结合疫情防控,街居工作人员、网格长、物业和志愿者一起宣传发动,获得群众支持;摸排梳理“整治清单”,制订提升计划,有步骤地改善小区环境。

  “我们广泛宣传发动每个市民自己动手清洁家园,小到养成每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大到爱护单元楼栋环境、小区环境,百万市民的努力汇集起来,就是一股战‘疫’的磅礴力量。做好了,每一个人都是实实在在的受益者。”合肥市蜀山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净化行动’的整治对象集中在城乡人居环境,蜀山区爱国卫生运动今年将贯穿全年,围绕主次干道、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整治活动,旨在对城市环境中存在的不文明现象进行彻底排查整治,补齐卫生短板。”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合肥市蜀山区领导将包保督查,区文明办将下沉到各街居、开发区进行专项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及时督促责任单位整改销号,专项督查及整治情况纳入全区文明创建工作双月考核。确保整治行动有实招、见实效,让城区环境设施“里子”“面子”双提升。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