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支援武汉金银潭的襄阳医生:若有需要愿再度逆行

支援武汉金银潭的襄阳医生:若有需要愿再度逆行

2020年03月06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支援武汉金银潭的襄阳医生:若有需要愿再度逆行
    张露等3名人完成援助任务回到襄阳 姚敏 摄

  (抗击新冠肺炎)支援武汉金银潭的襄阳医生:若有需要愿再度逆行

  中新网襄阳3月6日电 (姚敏 胡传林)连续在武汉金银潭医院战斗39天,湖北襄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张露近日完成任务回到襄阳。“我心里放不下那些重症患者,若有需要,我愿再度返回武汉。”5日,张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回到襄阳,张露走进指定酒店,开始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当他走进房间后,第一件事不是向家人报平安,而是向“战友”询问几名重症患者的病情。张露说,这39天,会让他一生难忘。

张露在工作中 受访者提供 摄
张露在工作中 受访者提供 

  1月22日,得知武汉急需重症医学科的医护后,张露主动请缨,要求驰援武汉。

  1月23日下午3时,张露等一行3人抵达武汉金银潭医院。来不及休息,他与当地医务科简单沟通后,直接来到南5楼重症病区报到。

  1月25日,医院给张露排了第一个24小时的班,他整整一天都待在病区,给患者做气管插管、深静脉穿刺、调整呼吸机、观察病情、翻身拍背、俯卧位通气……

  39天里,每天,他都像一台机器一样,高速运转。

  “在病区,接触的都是危重症患者。”张露说,他最开心的事,莫过于看到重症患者一天天好转。

  一天晚上,一名73岁的奶奶被送进病区,已处于昏迷状态。医护人员立即给老人用上了呼吸机,做了床旁超声检测,并开始紧急治疗。

  由于没有家属陪同,整个晚上,张露几乎一直守在老人身旁,观察心跳、脉搏、血氧、血压等各项指标。通过抢救,老人终于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慢慢地,老人病情有了好转:从不能动到能动,从生活不能自理到可以照顾自己。

张露在工作中 受访者提供 摄
张露在工作中 受访者提供 

  在病房的这段日子,老人一直把张露当亲人。张露说,每当走进病房帮老人拍背咳嗽时,老人总是操着浓重的湖南口音向他道谢:“我的家人不在这儿,你就是我的亲人!”

  张露说,最让他难忘的是,和其他专家组成“临时班子”,完成支援中首例ECMO放置。ECMO是一套人工心肺系统,它能替代患者原有的心脏和呼吸功能,让不堪重负的心肺得到休息,为挽救生命赢得转机。

  张露说,他仍惦记着武汉的“战友”,若组织批准,他愿再度逆行。(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