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太暖了!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能做多好做多好,能做多细做多细

太暖了!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能做多好做多好,能做多细做多细

2020年03月06日 16:42 来源:中国之声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家卫生健康委2月10日建立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机制。连日来,19个省份数万名医务工作者分批赶赴湖北16个市州,投入临床救治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截至昨天(3月4日)0点,湖北除武汉以外地区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连续6天维持在个位数,治愈人数也不断增加。  

  广西专家连线湖北对8名危重型新冠肺炎病例进行会诊

  医护人员:“因为年纪这么大的话,感染要特别注意,要把(病人的)血糖控制好,那么还有抗病毒药的问题,我的意见是可以把抗病毒药停了,现在核酸转阴了。”

  3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的8名医学专家与湖北十堰市的医护人员远程视频连线,对8名危重型新冠肺炎病例进行了会诊。

  专家组成员、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教授钟小宁:“把我们的一些在广西诊治(新冠肺炎)这方面的经验,也跟他们进行交流,共同努力,把这些危重病人,尽可能地从死亡线上拉回来。”

  贵州支援湖北省鄂州市:缓解当地医护力量不足的压力 贵州派出4个医疗队共856名医护人员进驻到湖北省鄂州市配合当地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接收病人占鄂州市确诊病例的70%,缓解了当地医护力量不足的压力。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程玉梅:“我们重症小组会和专业的医生沟通,你们这组有没有什么重危病人或者有潜在危险有可能会发展成重症的病人。我们的工作量会增加,但是病人收到的(治疗)效果比较好。”

  截至3月3日24点,鄂州市累计报告1392例新冠肺炎患者,已经治愈出院880例。 云南省支援湖北咸宁:连续1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云南省对口支援湖北咸宁,截至3月3日24点,咸宁市已经连续1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此前,咸宁通山县收治的一位96岁的高龄确诊患者也治愈出院。

  云南医疗队队员黄昀超:“老人年纪非常大,器官功能不好,心肺功能不好,我们云南医疗队护理人员和通山医疗队护理人员帮患者每天擦身子,清理大小便,每天护理帮他喂食。这个患者出院之后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

  黑龙江就近调集专家赴孝感给基层医护培训 

  黑龙江省调集了多名他们在武汉支援的专家,先后前往孝感市所辖的汉川市、安陆市和应城市等。

  安陆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杨幼生:“专家告诉我们如何从轻症里面筛选出重症,如何从重症里面筛选出危重症,包括细致到这个病人输血该输多少,我们非常感谢。”

  辽宁支援襄阳:病人的心理健康不容忽视 

  辽宁和宁夏对口支援襄阳。辽宁共派出了3批434名医疗队队员。来自中国医大附属盛京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李国福介绍,在重症监护病房,病人的心理健康不容忽视。

  李国福:“心理方面的干预对于促进他们康复出院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我们派了很多心理科医生,有这个二维码,患者可以扫二维码进到群里面,和心理科医生进行微信上的沟通。”

  宁夏支援襄阳:“优先向湖北配置力量。”

  宁夏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黄河:“目前,在前方的援助力量已占宁夏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所有的呼吸、感染、重症、急诊等50%左右的卫生人力资源力量。优先向湖北配置力量。”

  宁夏第3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田炜宁介绍,目前,新冠肺炎没有特效药,要提高治愈率,更需要耐心细致,及时掌握病人的病情发展情况。

  田炜宁:“有一个 29岁的病人。上午9:00,她的所有的生命体症还是比较好的,也没有什么基础病,11:30左右,这个病人突然病情急剧恶化,氧合往下掉,调大氧流量以后也没有好转。最后把呼吸机接上以后稍有好转,随即给病人复查ct,病灶就比前一天增加了一倍。经过精心的治疗,最后这个病人由重症转为轻症,现在已经是痊愈出院了。”

  内蒙古支援荆门市:治愈人数在不断上升 

  内蒙古支援的荆门市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人数也得到有效控制,治愈人数正在不断上升。内蒙古对口支援荆门市工作领导小组前方指挥部成员李杰介绍,(现在是)全面救治向加强重症救治的阶段。下一步围绕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治疗,要统筹做好医疗救治工作,提高治愈率、控制病亡率。 

  总台央广记者:谭朕 、张垒、宝音、张兆福、郭威、徐志强、李腾飞、冯志远、许新霞

  宁夏台记者:王静

  内蒙古台记者:邬泽亮

  贵州台记者:刘粒粒、佘义婷

  黑龙江台记者:王雪

  广西台记者:唐慧婷、熊宗涛、邓俊宇、黄晓蓉

  十堰台记者:王乾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