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州金光东隧道建设项目实现万吨沉管成功浮运和寄放

广州金光东隧道建设项目实现万吨沉管成功浮运和寄放

2020年03月06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金光东隧道建设项目实现万吨沉管成功浮运和寄放
    广州金光东隧道建设项目实现万吨沉管成功浮运和寄放。广州海事局供图

  中新网广州3月6日电 (郭军 蒋后梁 苏盛龙)3月6日下午,在广州番禺海事处两艘海巡船的现场保障下,广州金光东隧道项目成功完成13000吨的E3管节浮运和寄放,标志着至疫情发生以来番禺区首个大型涉水工程阶段性项目顺利完成。

  据介绍,金光东隧道是连接广州大学城和广州国际创新城的重要途径,也是支撑广州番禺连接城区促进未来发展的重点交通工程,线路全长约2.7公里,共需铺放沉管6节,预计2020年底完工。本次浮运为E3沉管,该沉管由广州打捞局小洲码头拖带到施工区域,全程约4.6海里。

  据了解,本次沉管浮运时间紧任务重,并同时面临“安全生产”和“防疫攻坚”两大挑战。为助力项目顺利完成,广州海事局提前介入,在协助编制和完善复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展汾水头水道至铁桩水道航道段8小时的现场封航警戒的基础上,创新开展“四大举措”,利用“海事之眼”配合现场视频全面掌握施工船舶船员健康状况,通过“电子政务”快速办理施工船舶相关业务,加强“智慧监管”实施不见面不接触执法,结合CCTV、VHF等电子监管手段掌控现场水域船舶动态,全力保障施工顺利进行。

  经过近8小时的封航警戒,13000吨的E3管节浮运寄放成功。广州打捞局金光东隧道工程项目经理部副经理林涛表示,这次工程的顺利复工复产得到了广州海事局的大力支持,制定了严密的水上交通安全保障方案,办理航行通告的手续采用“不见面“的方式进行,成功保障了今年年度项目水上施工的关键节点工期顺利进行。

  广州番禺海事处负责人陈文炳表示,随着辖区各项涉水工程的陆续开工,海事部门将继续支持港航企业复工复产,为涉水工程开通“绿色通道”,全力服务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