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绍兴对1.2亿元借贷纠纷在线立案 无纸化立案率达80%

浙江绍兴对1.2亿元借贷纠纷在线立案 无纸化立案率达80%

2020年03月06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绍兴对1.2亿元借贷纠纷在线立案无纸化立案率达80%
    在线立案系统。绍兴中院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绍兴对1.2亿元借贷纠纷在线立案 无纸化立案率达80%

  中新网绍兴3月6日电(记者 项菁)记者6日获悉,浙江省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在线受理了一起标的额达1.2亿元的金融借款纠纷一审案件。立案时,全程实行无纸化网上操作,当事人不需要提供任何纸质材料。据统计,自该院诉讼服务中心恢复开放一周以来,已在线受理4起一审案件,无纸化立案率达80%。

  “我想疫情期间还是尽量减少出行,所以试着在网上提交立案申请和证据材料,没想到10多分钟就立案成功了,而且完全不需要纸质材料。”原告的代理人任某在电话反馈中说。

  2日上午,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发现一起网上立案新申请,原告为一家金融机构,起诉的标的额达1.2亿元,并提出了财产保全申请。

  工作人员收到申请后,立即在线审查其上传的起诉状、委托手续、身份证明等证据材料。经审核,原告的申请符合无纸化网上立案的相关条件。工作人员立即在网上通过申请并登记立案,同时电话告知原告无需再提交重复的纸质材料。

  受理后,工作人员通过移动微法院平台向原告方送达案件受理通知书等诉讼材料。在原告成功缴费后,工作人员再将本案移送相关部门进行财产保全,整个流转过程亦无需纸质材料。

  据了解,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浙江移动微法院、浙江法院律师服务平台、24小时自助法院等电子平台提出立案申请,有效实现立案“无纸化”“零接触”。(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