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孝感“云医院”上线 数百名医生在线义诊

湖北孝感“云医院”上线 数百名医生在线义诊

2020年03月06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孝感“云医院”上线数百名医生在线义诊
    “云医院”培训现场。湖北移动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孝感“云医院”上线 数百名医生在线义诊

  中新网孝感3月6日电 (王政)湖北孝感市“掌上云医院”平台近日正式上线试运行,居民足不出门就能得到无障碍信息化就医服务,减少不必要的交叉感染,同时有效调动该市现有的医疗资源,方便民众就医。

问诊平台截图。湖北移动供图
问诊平台截图。湖北移动供图

  据悉,居民只需下载“掌上云医院”客户端,进行简单的注册后便可使用。患者可通过互联网、手机上传图文或实时视频等方式,向在线医生反映病情。医生通过“云医院”开网络处方,系统将其流转至离患者最近的药店,通过在线支付,最后配送至居民家中,让居民足不出户就可完成就医流程。

  为让广大医患人员早点用上科学的信息化医疗服务,湖北移动第一时间联系软件厂家,确保项目设备到位,并完成收集基础资料、系统录入。该云平台首批入驻医院为孝感市中心医院、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孝感市中医院等13家医院,有270余名医师可提供专业的线上服务,已开设了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精神等多个科室。

孝感云医院。湖北移动供图
孝感云医院。湖北移动供图

  疫情发生后,湖北移动携手武汉同济医院先后开通了“图文问诊”“视频门诊”线上就诊平台。(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