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西大藤峡工程全力复工 力争如期服务粤港澳大湾区

广西大藤峡工程全力复工 力争如期服务粤港澳大湾区

2020年03月06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大藤峡工程全力复工 力争如期服务粤港澳大湾区

  中新社南宁3月6日电 (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晓军6日介绍,广西8个在建重大水利项目2月底实现复工率100%,其中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在春节期间未停工,目前人员在岗率已超八成。

  大藤峡水利枢纽位于广西最大最长的峡谷——大藤峡出口处,控制西江流域面积的56.4%、西江水资源量的56%。

  作为中国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的标志性工程,大藤峡工程集防洪、航运、发电、水资源配置、灌溉等综合效益于一体,是珠江流域关键控制性水利枢纽,是粤港澳大湾区水安全的重要屏障。

  为如期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工程建设施工方在春节期间安排近千名施工人员坚守工地,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夜以继日加快推进施工进度。

  2019年10月26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提前一个月成功实现大江截流。今年2月17日,工程再获新进展,左岸厂房第二台水轮发电机组转轮吊装成功,为7号机组按期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力争3月底前实现左岸机组发电和船闸通航的目标。”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廖志伟介绍说。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于2014年11月开工建设,总投资357.36亿元人民币。工程建设对推动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意义重大。

  广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当日举行。截至3月5日,广西859个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在建重大项目已复工857个,复工率99.8%。

  南宁至崇左城际铁路、新建玉林福绵机场工程、钦州港东航道扩建二期工程、贵港至梧州3000吨级航道工程等59个广西交通建设重大项目也在今年2月底前全部实现复工。(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