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接管的两家方舱医院8日同时休舱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接管的两家方舱医院8日同时休舱

2020年03月09日 12:57 来源:荆楚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黄涛 通讯员 周建跃 温红蕾)3月8日,由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接管的汉阳方舱医院和武汉体校方舱医院完成阶段性使命,同日休舱。

  汉阳方舱医院2月11日正式开舱,省妇幼保健院派出60余人的医疗团队,与来自四川、福建、山东,河北等地800余名医疗队员共同开展医疗救治工作,整个团队团结一心,日夜奋战,总计收治患者1028名。在治疗上,除按标准开展规范化诊疗外,还根据医疗队多专业的特性,对舱内患者开展了个性化的诊疗方案,包括基础性疾病的治疗、康复运动、心理辅导等。

  舱内开启了病友互助的管理模式,医患携手,亲如一家。8日下午,武汉体校方舱医院最后一批77名患者康复出院,至此,该方舱医院也正式休舱。武汉体校方舱医院2月22日正式开舱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期间共收治265名患者。由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全面接管,与来自河北、宁夏、吉林、云南、安徽、山西、四川等地601名医疗队员共同承担医疗保障工作。医院除按标准开展规范化诊疗外,还组织心理咨询师和情绪治疗师,开展情绪放松训练和治愈游戏等。

  据悉,疫情发生后,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总计派出133位医务人员,支援武昌方舱医院,接管汉阳方舱医院和武汉体校方舱医院,总计接管床位2046张。他们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同各医疗队一起共同战斗,顺利完成医疗救治任务。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