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报告党组织,我想要捐款!” 90岁老党员主动捐款1万元

“报告党组织,我想要捐款!” 90岁老党员主动捐款1万元

2020年03月09日 13:12 来源:南方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报告党组织,我想要捐款!”
  90岁老党员主动捐款1万元助力抗疫

  90岁老党员主动捐款1万元助力抗击疫情。

  丘声财 摄

  “报告党组织,我想要捐款!”日前,得知梅县区委组织部发出《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梅县区科工商务局90岁高龄的离休党员古美祥连夜致电党支部,并于次日主动捐款1万元助力抗击疫情。

  笔者了解到,古美祥虽然早已离开工作岗位,但依然心系民生,连日来一直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在新闻报道里,他看到全国各地、社会各界都在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支援武汉,梅县区的党员干部也纷纷响应组织号召,下沉到乡村、社区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2月28日,当看到梅县区委组织部发出《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古美祥连夜打电话给党支部书记邓正,表示自己希望捐款助力抗疫。

  考虑到古美祥年事已高且行动不便,梅县区科工商务局机关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邓正和支部委员次日便来到古美祥家中。“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群众的正常生活,作为一名党员,我年纪大了帮不上什么忙,但也很想为抗击疫情尽点力,所以我自愿捐1万元交给党组织,用于抗击疫情。”古美祥激动地说。

  据悉,原籍梅县区丙村镇的古美祥是中国共产党党员,1949年4月参加游击队投身革命,先后任战士、班长。“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古美祥目光如炬,坚定地说。

  据统计,截至3月6日中午12时,梅县区累计捐款人数24146人;累计捐款金额:2844658元。

  黄韬炜 李卫民 张英荣 丘声财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