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红隼追食麻雀双双落粘鼠胶受困 幸得森警解救

红隼追食麻雀双双落粘鼠胶受困 幸得森警解救

2020年03月09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红隼追食麻雀双双落粘鼠胶受困幸得森警解救
    图为一只红隼和一只麻雀被粘鼠胶粘住。 张栖绮 摄

  中新网昆明3月9日电 (张栖绮)记者9日从云南省昆明市盘龙森林公安分局获悉,8日傍晚一只红隼追食一只麻雀双双闯到市民家中,它们被一同张强力粘鼠胶粘住不能脱身,最后在森林公安民警及动物专家的帮助下,才解脱出来。

  8日17时盘龙森林公安分局接昆明市110指挥中心电话,在市民家里发现一大一小两只鸟,请盘龙森林公安前往处理。当民警赶到市民家时,只见一大一小两只鸟被牢牢地粘在窗台上的一块粘鼠胶上,周边到处是鸟毛,两只鸟的身体还紧贴在一起,两只鸟看上去都很惊恐,也很疲惫。

  该户市民介绍,这张粘鼠胶是自己放在窗台上捉老鼠的,没想到有一只小鸟不知道是觅食,还是什么原因飞了进来,接着就被粘住了,更没想到的是,才过了一会儿,紧接着又飞来一只大鸟想吃小鸟,结果偷鸡不成蚀把米自己也被粘住了。

  由于粘鼠胶的黏性太强,它们被粘住的时候,都在不停地挣扎,两只鸟都很惊慌,鸟毛都落了不少。该户市民说,“我不敢强行将两只鸟拿下来,怕伤到它们,于是赶紧拨打了110报警求助。”

  经民警查看,小鸟属普通小麻雀,大鸟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麻雀等小鸟是红隼平时猎杀的小动物。

  为了不让它们受到二次伤害,民警小心翼翼地将鸟和粘鼠胶带到云南野生动物拯救中心进行了救助,专家很小心地将两只鸟从粘鼠胶上取下来,帮他们解了困,并作进一步的观察。(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