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泉州一酒店坍塌已致13人遇难 19人仍在搜救中

福建泉州一酒店坍塌已致13人遇难 19人仍在搜救中

2020年03月09日 2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建泉州一酒店坍塌已致13人遇难19人仍在搜救中
    3月9日晚间,福建省泉州市应急救援工作领导小组9日晚间召开记者会,通报坍塌酒店最新救援情况。 孙虹 摄

  中新网泉州3月9日电 (记者 孙虹)福建省泉州市应急救援工作领导小组9日晚间召开记者会,通报坍塌酒店最新救援情况。截至9日20时,现场搜救出受困人员52人(死亡13人,其中11人救出时无生命体征,2人送医抢救无效),目前还有19人正在搜救中。

  救援组副组长、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施艺伟介绍,3月7日19时17分,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全支队快速反应,19时33分第一批救援力量到场。随后动员全支队力量赶赴现场。省消防救援总队及时启动跨区域增援,全面开展救援行动。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救援工作由浅层向深层推进,救援环境、救援条件和救援难度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救援任务进入攻坚期。”施艺伟指出,既要精准定位被困者,全力施救,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又要最大限度避免被困人员受到二次伤害。

  “下一步,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在各方力量的配合下,全体消防指战员将持续不眠不休,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尽百倍努力,不抛弃、不放弃,全力解救被困者。”施艺伟说。

  泉州市卫健委副主任苏培聪介绍,截至9日20时,在医院救治的被困人员共46名。其中有4名重伤员,一名诊断为重型颅脑外伤、血气胸;一名诊断为挤压综合征、急性肾衰竭、失血性休克、骨盆骨折,正在积极救治。另两名重伤员,生命体征平稳。另有42名伤者,主要为四肢骨折、软组织挫裂伤、头部外伤、胸部挤压伤等,均得到及时医疗救治,目前伤情稳定,有的已基本愈好。

  据介绍,9日下午,经国家、省级专家评估,8名轻伤者达到出院条件,拟于3月10日办理出院手续。

  此外,事故现场仍派驻20名骨科、急诊等多学科专业急救人员,保障现场救援、院前转运等工作。

  善后处置组副组长、鲤城区常务副区长黄向阳介绍,截至目前,所有被困人员身份信息全部摸排清楚,并与其家属亲属取得联系,掌握家属基本情况、当前状况等基本信息,为下一步善后工作做好准备。

  此外,在上级调度、调派、指挥下,出动7支重型救援队、6支轻型救援队,以及吊车、起重机、挖掘机等应急救援车辆43部,电力、通讯保障车辆37部,现场有1000多名消防、武警、医务及其他救援人员和后勤保障工作人员展开全方位搜救。同时,加强现场秩序管控,疏散聚集围观群众,并对周边道路进行警戒、交通管制,为伤员让出生命通道,防止发生次生伤害。(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