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多措并举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力度

多措并举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力度

2020年03月10日 16:23 来源:教育部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多措并举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力度

  24365校园招聘推出200多万岗位

  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和毕业生规模进一步扩大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传统春招受到明显冲击。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教育部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开展精准指导服务,加大政策倾斜力度,最大限度增加就业机会。

  2月28日起,由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新职业网)联合前程无忧、智联招聘、BOSS直聘、中华英才网、猎聘网五家社会招聘网站举办的“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联合网络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正式推出。此次网络招聘抓紧关键环节,做好招应聘双方信息对称,将岗位信息输送至每位高校毕业生。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相关信息显示,该活动启动一周以来,各网站积极配合、调动各自资源,为高校毕业生推出优选招聘信息,已累计发布200多万个校园招聘岗位信息。BOSS直聘专门成立多部门联合的专项工作组,发挥移动端优势,招应聘双方直接互动,采用学生喜欢的方式进行推介,推出的岗位数最多,学生参与人数也最多。猎聘网聚合现有全部校招信息投入活动中,加强活动运营、做好活动宣传,积极筹备新增多项功能的二期活动专题。目前,毕业生在6个网站注册人数增加25万,投递简历增加53万人次。

  近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将以一封信的形式,鼓励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积极参加“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积极主动求职,尽早实现就业。

  据悉,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各省市高校毕业生就业部门和高校积极推进网上招聘、网上咨询、网上签约等一系列就业服务,3月份计划举办各类网上招聘活动2万余场。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