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方舱休舱情未止:患者要带援汉护士在这座城里走一走

方舱休舱情未止:患者要带援汉护士在这座城里走一走

2020年03月10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方舱休舱情未止:患者要带援汉护士在这座城里走一走

  中新网吉林3月10日电 (石洪宇)由于排班和休舱的缘故,辛雨桐未能再次见到17床,好在她们之间加了微信。17床通过微信告诉她一个好消息:自己核酸检测3次都是阴性,不出现意外就快出院了。

辛雨桐在做消杀工作。辛雨桐供图
辛雨桐在做消杀工作。辛雨桐供图

  没有什么消息能比这个更让辛雨桐感到高兴了。

  33岁的辛雨桐是吉林市人民医院血液透析科护士,2月15日她随吉林省医疗队来到武汉,在方舱医院里一直战斗到休舱那一刻。“支持我在舱内工作的不仅仅是体能。”她说,乐观的情绪和心态也很重要。

  辛雨桐在方舱里似乎有着“无限能量”,送药、分发食物、归置医疗用品,她总是比别人快半拍。

  患者和同事都建议:“穿上厚重的防护服一定要少说话,少走动,保存体力。”辛雨桐对此表达感谢,对方亦能从她的语调和声音里感受到笑容。

  实际上,这和辛雨桐的职业经历有关。她所在的吉林市人民医院血液透析中心收治了当地800多名尿毒症患者,因为患者群体相对固定,工作了11年的辛雨桐有很多患者的微信。

辛雨桐做“比心”。辛雨桐供图
辛雨桐做“比心”。辛雨桐供图

  患者和家属也都熟悉她,在病房里有需求时会呼叫“桐桐”。他们回家后,还会收到她的日常护理提醒。“依旧都生病了,如果闷闷不乐,会很亏本。”她的建议传递着乐观的力量。

  这次出征武汉走的紧急,辛雨桐甚至未来得及向亲人和朋友道别。“大家都是通过医院和当地媒体得知消息的,让我在武汉一定平安的信息接到了几十条。”

  初到方舱医院时,辛雨桐一度面对的是焦虑、不安和烦躁。她看到,很多让患者担忧自己的病情,体温升高一点便睡不着觉,这是因为初期大家对新冠肺炎不了解。

辛雨桐在方舱里与患者合影。辛雨桐供图
辛雨桐在方舱里与患者合影。辛雨桐供图

  辛雨桐认为,“我只有更勤奋地工作,才能让他们看到治愈的希望。”17床的患者便是在她的照料下逐渐好起来的。

  这位患者对于自己的病情和体温过度关注,导致无法入睡。辛雨桐坐在其附近聊一些家常以分散注意力,家人、吉林与武汉的异同都是聊天话题。接触几次,17床告诉她“我信任你”。

  情况在逐步好转,方舱里陆续有人出院。辛雨桐会尽快把这样的消息传递给其他人:你们都会出院,越有信念、越配合治疗出院越快。

  那天上午10点钟,辛雨桐正在引领患者做CT,这时忽然感觉有人拍她的肩膀,她回头一看是17床。“看到你充满朝气的样子真好,我能和你合张影么?”在17床的要求下,两人一起“比心”,并互留了微信。

  “疫情过去,再来武汉我带你走遍这里的每个角落。”17床发来微信说。随后,她还把那张合影发给了辛雨桐。

  辛雨桐决定,她会把在武汉拍摄的合影都收藏起来。“这是难得的善意和信任,它让我也有力量。”(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