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泉州酒店坍塌事故已致20人遇难 9人仍在搜救中

福建泉州酒店坍塌事故已致20人遇难 9人仍在搜救中

2020年03月10日 2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建泉州酒店坍塌事故已致20人遇难9人仍在搜救中
    3月10日晚,福建省泉州市应急救援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记者会,通报坍塌酒店最新救援进展、伤员救治以及善后处理等情况。 张斌 摄

  中新网泉州3月10日电 (记者 孙虹 林春茵)10日21时30分,福建省泉州市应急救援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记者会,通报坍塌酒店最新救援进展、伤员救治以及善后处理等情况。截至10日17时,现场搜救出受困人员62人,其中20人死亡(18人救出时无生命体征,2人送医抢救无效),目前正继续对其余9名受困人员进行全力、全面排查和搜救。

  “救援任务到了最吃劲的时刻,已经全面进入决战阶段。”泉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朱青峰通报当天救援进展,并表示,我们在确保不破坏现有承重结构的情况下,利用大型吊车稳固支撑,使用工程机械,多点加快楼板、钢梁的破拆进度。使用搜救犬、生命探测仪器,加大搜寻力度,做到搜救一层,清理一层,逐层剥离推进。

  3月10日0时至17时,现场共救出7人,其中1人生还。朱青峰说,虽然当前救援工作难度巨大,但“生命奇迹”给予了全体消防指战员极大的鼓舞。

  受医疗组委托,泉州市第一医院院长苏智军介绍了伤员救治工作进展情况:自3月9日20时至3月10日20时,新增收治3名伤员,共收治51名伤员。

  3月10日,伤员出院10名,其中泉州市第一医院4名、泉州市中医院4名、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2名。目前,在院救治39名,其中重伤2名,生命体征平稳;其他37名伤员病情好转。

  善后处置组副组长、鲤城区常务副区长黄向阳介绍,已成立殡仪服务工作小组,负责做好遇难者遗体保存和殡葬服务工作。截至3月10日17时,已收敛存放遇难者遗体20具,并做好有关后续工作。

  在沟通联系亲属方面,实行一户一组工作机制,对所有38户71名受困人员的家属继续开展联络、沟通、安抚工作。截至3月10日17时,有17户受困人员亲属63人来泉;拟来泉但尚未抵达的有1户亲属1人经沟通暂不来泉;交由我区做好全面服务的有14户亲属19人;3户轻伤人员亲属23人已返回;3名区属单位受困人员,由所在单位对家属进行沟通、安抚。

  截至记者发稿前,泉州坍塌酒店事故已过“黄金救援72小时”,各方救援力量进入第四个夜间援救作业。“不抛弃,不放弃,不眠不休,全力以赴。”朱青峰如是说。(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