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二宝疫情中平安降生,一家人更珍惜平静生活

二宝疫情中平安降生,一家人更珍惜平静生活

2020年03月11日 02:46 来源:长江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原标题:疫情中降生的二宝满月了,特殊经历让一家人更珍惜平静生活

  长江网3月10日讯(记者王春岚)“我满月啦!刚出生时,护士阿姨说我身高51厘米,体重3.5公斤,现在,我长到了59厘米,快4.9公斤,你们说我厉不厉害!”

  “听说春天已经来啦,花花都开啦!我有一个小小的愿望,希望病毒快快滚蛋,大家都健健康康的,这样我也可以快点和姐姐,粑粑麻麻一起下楼去晒晒太阳,闻闻花香啦!”

  3月7日,吕惠在朋友圈发文,庆祝小儿子满月。疫情期间生下二宝,这段特殊经历,她一辈子也忘不了。

  二宝疫情中平安降生,一家人更珍惜平静生活

  每天早上都在婴儿的咿呀声中醒来。给儿子喂奶,女儿开心地跑过来摸摸弟弟的小手,等着吃完奶了逗他玩;公公婆婆忙着做饭、做家务,丈夫负责收拾卧室、清理婴儿用品。全家各司其职,温馨的一天开始了。

  对沌口的吕女士来说,这样的安宁生活来之不易。

  她的预产期是今年2月6日,产前正赶上疫情严峻的时期。

  “产前经历了从惊慌焦虑到淡定接受的过程,尽管生孩子全程做足防护,但直到回家隔离了14天、家人全部正常,才最终放下心来。”吕女士说,生二宝的特殊经历让她收获良多,更加珍惜现有的平静生活。

  “模范爸爸”带娃、战“疫”两不误

  吕女士的丈夫周先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平时工作很忙,还经常出差,顾不上家里。

  生二宝前,夫妻俩原计划请月嫂来照顾新生儿。疫情打乱了计划,孩子爸爸顶上,一手包揽了月嫂任务:儿子哭了,周先生赶紧给他清洗、换纸尿裤;吃完奶,周先生抱着拍嗝、哄睡;晚上小心翼翼给儿子洗澡。

  为让吕女士好好休整,周先生还接管了女儿的日常生活,陪她做游戏、打球跳绳。

  “孩子爸爸换纸尿裤和准备牛奶的娴熟程度,可以打败全国99%的爸爸!”吕女士对丈夫赞不绝口。

  战“疫”时期,其他工作或许可以暂停,医院的工作刻不容缓。

  一次,周先生正要哄儿子睡觉,突然来了个电话,孩子吓得哇哇大哭。周先生只能把孩子往吕女士手里一递,就到阳台上接电话。事后才知,一名黄冈患者突发重疾,需要转到武汉来救治。周先生随即对接武汉的医院。第二天,患者顺利接受手术,转危为安。

  “类似的情况发生了多次,只要一个紧急电话,就得赶紧做联络工作,病情不容耽搁。”

  吕女士说,平时只觉得丈夫工作忙、家人带孩子辛苦,现在对他有了更多的理解,“以后要更支持他的工作”。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