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又有两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首份血浆已用于救治重症患者

福建又有两位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 首份血浆已用于救治重症患者

2020年03月11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福州3月11日电 (陈丹)两名新冠肺炎康复者10日在福建省血液中心分别成功捐献400毫升恢复期血浆,用行动传递生命希望。截至目前,福建共有4名新冠肺炎康复者完成恢复期血浆捐献,累计捐献血浆1300毫升。

  林先生在武汉经营餐饮多年,今年1月17日从武汉自驾车回老家宁德市霞浦县过年。之后,他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1月26日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转院到宁德市闽东医院治疗。

  “在医护人员16天15夜的悉心照顾下,我痊愈出院了。住院期间,吃、住、治疗都是国家兜底。”林先生说,出院后的隔离期结束复查时,他从新闻上得知康复者的血液能够救治其他病人,就主动报名捐献。

  “我有点怕针,之前都不敢献血。这次感染了新冠肺炎,都是别人在帮助我,现在我康复了,也应该尽一份力量。”林先生说。

  3月5日,林先生在定点医院进行医学评估,确认体内对抗病毒的抗体滴度达到捐献血浆的要求。3月10日,他来到福建省血液中心,成功捐献400毫升恢复期血浆。

  同为新冠肺炎康复者的余先生10日从南平市浦城县出发,经过3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福州,他同样在省血液中心成功捐献了400毫升恢复期血浆。

  “政府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出院时听说康复者的血液能够救人,我就报名了。”余先生是湖北孝感人,春节前回到爱人老家浦城过年,后被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经医护人员精心治疗,2月9日康复出院。

  余先生、林先生分别是福建省第3位和第4位捐献恢复期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此前的2月25日,福建省血液中心成功采集了全省首份恢复期血浆,并于2月27日上午发往临床用于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救治。

  福建省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恢复期血浆临床治疗省级专家组副组长、省血液中心副主任褚晓凌说,大部分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后,体内会产生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此抗体可有效中和及清除病毒。对于康复者来说,捐献血浆就和普通献血是一样的,倡议康复者在治愈两周后可参加血浆捐献。自愿捐献者可联系各地定点救治医院及血站。

  “虽然福建省已经‘清零’,但湖北特别是武汉仍有许多重症患者。”褚晓凌说,希望恢复期康复者积极捐献血浆,帮助那些还在与病魔作斗争的患者,而该中心采集的恢复期血浆将根据国家统筹安排,供各省、军队指定的重症患者集中收治医院使用。(完)

  ?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