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战“疫”中的感谢信:医护人员的援助让我们有信心战胜病毒

战“疫”中的感谢信:医护人员的援助让我们有信心战胜病毒

2020年03月11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的感谢信:医护人员的援助让我们有信心战胜病毒

  中新网太原3月11日电 题:战“疫”中的感谢信:医护人员的援助让我们有信心战胜病毒

  作者刘小红

  日前,湖北江汉方舱医院27区内的所有患者给山西吕梁柳林县驰援武汉的护士刘翠琴以及她所在医院的所有医护人员写了一封感谢信。

  患者们说:贵院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援助武汉,不分昼夜奋战在战役一线,以专业的医术、热情的服务,耐心解答我们的每一个问题、特别是护士刘翠琴等医护人员对工作认真负责、让我们有信心打败病毒……

山西吕梁柳林县驰援武汉的护士刘翠琴。 柳林县新闻办供图
山西吕梁柳林县驰援武汉的护士刘翠琴。 柳林县新闻办供图

  刘翠琴是山西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柳林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自前往湖北驰援抗“疫”以来,刘翠琴与患者同心,一起抗击疫情。

  言辞朴拙 泣不成声

  在驰援湖北武汉的间隙,刘翠琴会通过写战“疫”日记缓解自己的情绪。她在日记中这样写道:我怕冷,蜷缩在被窝里,闭上眼睛,神经紧绷,来武汉工作到现在,一个个片段在脑海里不断回闪。手机里一句句关切的话语,一声声特别的嘱咐,温暖着我。

  据了解,医院里医护人员工作时间长强度大,一身防护服一穿就是一整天,口罩和眼罩戴久了,脸上都是深色的勒痕,眼罩上雾气很重。有人呼吸困难几次呕吐,仍然坚守岗位;有人因为体力消耗过度,实在撑不住,晕倒在地;每到护士们给病人分发饭菜的时候,患者都争先恐后地上前帮忙,说:“只要我们自己能做到的,就不用辛苦你们了,你们要好好保存体力。”

  刘翠琴说:“我亲身经历这一切,不由得眼眶泛红,病毒无情人有情,患者写了一封感谢信,虽然言辞朴拙,我却读得泣不成声。我知道,她们的内心时刻与惶恐做着斗争,却还努力把笑容传递给我们,积极配合并感谢帮助着我们。”

  看着这封字里行间里充满真诚和感谢的信,湖北江汉方舱医院27区内所有医护人员倍感欣慰,对于医务人员来说,最大的快乐莫过于看到患者的笑容,最大的成就莫过于患者的康复。刘翠琴说:“他们真的非常可爱。”

  日记记录女儿生日

  在驰援武汉的第14天,是刘翠琴女儿的生日。刘翠琴在日记中这样写道:今天是宝贝女儿的生日,首先祝愿女儿生日快乐,身体健康,每天都开开心心的。特别挂念的是,女儿马上就要中考了,不能陪在她身边,在这里希望女儿能够勇敢的面对挑战。

  自己奔赴在外,刘翠琴将女儿托付给自己的嫂子。刘翠琴说,嫂子原本平静的生活,因我而变得忙碌起来,嫂子把孩子们的一日三餐、网课信息、上传作业时间等安排的井井有条,嫂子给与她的总是浓浓的爱和理解。她说:“嫂子把我的作息时间保存了一份,每天我下班回酒店,打开手机第一时间看到的都是嫂子的问候。”

  驰援武汉的刘翠琴,总能收到来自周边人的问候与关切,这让她特别温暖和感动,心里有说不出的安全感。

  寄托美好 再现繁华

  刘翠琴在一篇日记中写道:今天的班是中午两点到晚上八点,为避免与内蒙古的队友们集中准备造成拥挤,我们提前两小时出发前往医院。

  进入医院后,还在上早班的同事告诉刘翠琴“我太饿了”,听到这句话的刘翠琴十分心疼。当天交接班时,刘翠琴得知,1床和23床的两位阿姨要出院了,连续几天收到这样的好消息,让她欣喜若狂。

  据了解,病区的患者与医护人员相处的非常友好,他们除了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工作以外,都自觉与医护人员保持安全距离,怕医护人员因他们而被感染。“这些可爱的人,让我没有感觉到丝毫恐惧,我们手拉手一同唱歌、跳舞,医院内其乐融融。”刘翠琴说,即便感到有些累,但在艰苦的战斗中有欣喜,内心充满活力,更加坚定了战“疫”到底的勇气。

  刘翠琴在日记中写道:下班后,这个时间正好是武汉的夜晚,灯火辉煌,五彩缤纷,很美,美得让人陶醉在其中,可是它却因为疫情而变得寂静。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再现武汉的车水马龙与繁华景象。(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