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康复后捐献血浆

内蒙古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康复后捐献血浆

2020年03月12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康复后捐献血浆
    图为内蒙古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康复后捐献血浆。内蒙古红十字会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康复后捐献血浆

  中新网呼伦贝尔3月12日电 (记者 张玮)12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红十字会获悉,内蒙古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康复后捐献200cc血浆。

  穿刺、采集、止血……历时20分钟,内蒙古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乐先生顺利完成恢复期的200cc血浆采集。

  乐先生出生于湖北省武汉市,2020年1月21日,他由武汉自驾赴俄罗斯旅游,途经满洲里时,因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到满洲里市人民医院就诊。1月23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成为内蒙古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过专家组与医院医务人员的积极治疗,乐先生于1月31日痊愈出院。

  出院后,乐先生继续在当地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特殊的经历让乐先生对于生命的认知更为深刻,当得知自己的血浆可用于帮助危重症患者的救治,2月28日,乐先生签署了《血浆志愿捐献同意书》。

图为乐先生捐献血浆前进行血液采集检测。内蒙古红十字会供图
图为乐先生捐献血浆前进行血液采集检测。内蒙古红十字会供图

  乐先生说:“特别感谢医务人员和草原儿女对我的关心帮助,我要把这份深深的感动转化为行动,奉献爱心、分享生命、回报社会,让更多康复者勇敢地加入到捐献血浆的行动中来,使更多患者得到救助。”

  “我出来很久了,想家了。这边的手续已经办妥,现在正在联系武汉方面。”乐先生如是说。

  据悉,乐先生是呼伦贝尔首位经评估符合捐献条件的新冠肺炎康复者。(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