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吉林省严打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检查电商2.7万个次

吉林省严打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检查电商2.7万个次

2020年03月12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省严打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检查电商2.7万个次
    刘景平介绍吉林省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的情况 柴家权 摄

  (抗击新冠肺炎)吉林省严打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检查电商2.7万个次

  中新网长春3月12日电 (柴家权)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副厅长刘景平12日在长春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省围绕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加快消费投诉举报处理、打击假冒伪劣,不断加大消费维权力度。截至目前,已处理价格投诉举报线索3475个。

  当天,2020年吉林省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通报会在长春召开,刘景平出席并通报了有关情况。

  刘景平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吉林省市场监管系统累计检查经营主体35.6万家次,电商2.7万个次,发放价格告诫书、防控提醒书5.2万份。处理价格投诉举报线索3475个,查办各类案件347件,罚没207.3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7件,公开曝光价格典型案例15个。

  “我们将加快完善‘政府主导、行政监管、企业自律、社会监督’消费维权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共同打造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消费环境,努力开创消费维权工作新局面。”刘景平说。

  刘景平表示,根据当前消费活力不足问题,该省市场监管厅制定了《疫情期间大力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的若干举措》,出台政策措施十三条,为进一步恢复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发挥作用。

  吉林省市场监管厅质量监督和视频抽检处处长周传宇介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吉林省厅及市、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视频专项抽检1455次,并开辟食品执法办案检验绿色通道,在疫情防控期间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周传宇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统筹做好省市县各级食品抽检工作,针对违法行为加强检验科学研究,加大源头抽检和治理力度,严把农产品、方便食品等疫情防控期间消耗量较大食品的入市质量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